无责任评论(36)

没什么事干的时候,就想写blog了,现在有点blog依赖症症状了啊,老是想找点破事填一填啊,笑。


「科洛弗档案」「Cloverfield」

看了蛮多的影评后,昨天决定看了一下。感觉很不错的。这部到是很应该先看介绍的,才会很有乐趣的。

又见末世,不过这种突如其来的灾难,以主观视角显示的角度,给我的感觉非常的震撼。

先看过捏他,知道是个DV感的片子,本来以为会很晃动,但其实拍的很不错的,也不觉得怎么晃。我的感觉倒是个主观视角的问题,非常的代入感,就好象亲眼所见一样的,能感到强烈的情感在溢出。其实人们自身观察事物的时候,就是通过这种画面方式的,一点都没有伪合感的。再说用的可是未来高科技版的自动变焦防抖动的DV啊,效果一流啊。

整体感觉很流畅,紧张。灾难片看多了后,这种大灾难、大场景已经都发生过了,没有什么很别致的表现方法了,顶多就是特技更炫一点,镜头的机位更加奇特而已了。这部就是另辟蹊径,更加的奇特了。

前面还是喧闹的party,就像是一般好莱坞的情感肥皂剧,不过这部分我没细看,不过铺垫是很好的,人物关系性格短短数笔就很丰满了。突然间就地震了,本着人类看热闹的天性,大家都出去了,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自由女神的头像碰巧落在了这群人的面前,于是乎众人上传视频至youtube的热情开始发作,纷纷拿手机拍摄,(在宴会的时候也是的,看来八卦是人的天性啊,片中的手机都很酷啊,我想换手机了……)这段倒是挺有意思的,虽然很多人说了一段深意,我倒是觉得挺讽刺的。

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人会怎么表现。这部是普通人的故事,不是什么伟大的军方、或者是科学家、再或者是探险家之流的人物,而是真实的人。我也挺喜欢以前的「世界大战」,不过阿汤哥实在是太勇猛,到有点失真了。在突然看到奇怪的怪物后,惊慌失措,从镜头中就能感到了情感的变化了。在灾难面前普通人所遇到的问题,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有漫天的火光,带来的是更莫名的恐惧。布鲁克林桥又一次的被弄断了,人就这么的从眼前消失了。这才是开始。Rob还真是个痴情的人,在这种时候能想到他人的,不管怎么样的人这是他都是英雄。

因为是DV镜头感,感觉很真实的,这短短的7个小时的人生最后历程,恐怖但也充满着温情,小细节做的非常好,是一部要用大脑去看的片子。对于这个若隐若现的怪兽手法,其实着实的高明啊,在其他的灾难片怪兽片中,这种全景式描写太多了,早就见过了,我看的时候,就脑内补完了,给人的恐惧感更深刻了,和以前脑内的印象重合了,完全的恐怖。对了男主本来准备去日本这个怪兽横行的地方,没想到还没去成,怪兽就追过来了啊,笑!那个小型的吸血怪兽,其实出境率更高的,完全可以这样的虚化描写的,对于未知事物的恐惧是人的天性。当拍摄者暗恋对象死的时候,我还是伤心了一下的,这个女是我喜欢的那种感觉。

去救女友的这一路也显得挺真实的,是一般人能够做到的事,看爬楼确实很累的,女主角撑了这么久倒是挺让人吃惊的。最后直升机的一幕,本以为终于逃出生天,结果在这个伪金刚的大爪下又遇难了。把摄影师吃了这一幕还是很骇人,从来没有这么拍嘴的镜头的。结局挺伤感的,虽然前面就知道是全灭的片子,但最终的镜头还是很感伤的,生命的脆弱和无助,在这种灾难面前,普通人只能选择在哪里死而已了。人死了,但摄影机仍然在运转,机器没有感情,没有痛苦却能够存在下去。存在到底有着何种的意义。

炫酷的外表下,有着默默的温情。

半夜里看的,就胡想了很多,和最近的心境也有点关系。最近挺能感觉别人的情感。在土豆上看的不清楚,考虑要不要下载个重新看一遍。


「导演:马特・里夫斯Matt Reeves
编剧:Drew Goddard
主演:
迈克・沃格尔Mike Vogel  .....Rob
杰西卡・卢卡斯Jessica Lucas  .....Lily
迈克尔・斯达-大卫Michael Stahl-David
影片类型:
动作 / 惊悚 / 剧情 / 科幻」



「Evangelion新剧场版:序――You are (not) alone.」
正好是差不多时间看的,没什么关联的。有相似之处的话,就是又是外星生物的入侵。我对于世界的看法一直都是:这个世界想要真正的和平,除非有外星人出现。笑
当EVA这部是十几年前的,可能看法和现在的有些不同了。纯粹怀念一下。挺感慨的就是居然主要的情节还记得的,看到这熟悉又陌生的场景,非常感触。当年电视放的时候,老是看到某几集,我记得结局好像从来没看到过,以前我家只让我周末看电视,所以很多片子不管重播几遍,总有那么几集是看不到的。印象最深的还是初号机失控,摆脱了装甲,吞噬了某个使徒的场景,那个漫天的飞血很惊人的,现在电视上是不会再有这样的场面了,突然发觉那时的尺度真的蛮大的。
我可不是考据党,对于里面蕴含的内容没兴趣去深究什么了。不过这次的剧场版制作真的很精美的,机械运动的描写很逼真,比印象中的真实了数倍,果然是萝卜片的先锋制作。一下子干掉了4个使徒,非常的宏大场面,情节的推进也很快,是个炒冷饭的故事了,其实铺垫什么的,都不需要了。
只是对于真嗣的行为更加不能理解了,违心做着自己不想做的事,为了救赎谁呢?谁又能救赎他自己的心灵呢?人有小小的自私又什么不可以呢?孤独感的存在太感染人了,有点不舒服。本来想多写点什么的,但最后还是不想了,有时想的太多人有点神神叨叨了。
熏出场了,我不记得了,不管了,反正是彰彰,就是用来YY的。居然EVA里面是有小关和子安的啊,以前都不知道啊。


今日阳光明媚,别人的坏情绪也没影响到我,光顾着写blog了。回家的时候又买了好吃的蛋糕,全是草莓口味的,很开心的,慢慢的品味。享受放假的幸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