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责任评论(24)

刚看了一下时间,吓了一跳,原来是1月13日那天开始写的,又写了2周多啊,看来最近真的没什么动力啊,(不要总是找这个借口啊!)

最近其实没看什么movie啊,好像激情消失了,看了太多的捏他之后,对片子本身倒是没什么期待了,意见看的太多的话,就不会太想看了。不过「I am Legend」倒是个例外呢,看了某人的评论之后,反而激起了我的欲望。本来我对这种末世暗系题材是最最爱的(从本blog的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这次的技术和情节都相当不错,看了之后觉得很值得,符合我标准,很让我心疼了一吧。后来又看见了原著小说的介绍,其实原著更有现实的味道,说的是 Neville真的是最后一个人类,专门捕捉吸血鬼,当人类成了少数派时,反而是成了异类,成了怪物了。错位----这本是原著很哲理的表现的地方。但这次这个版本我觉得改编的相当不错的。很危机感的剧情设计,人类滥用药物,人为的制造了吸血鬼和僵尸,审判之剑落下时,后悔已经没有用了,重要的是如何生存下去,以何种目的生存下去。当 Neville孤独的在阳光明媚的纽约市里行走时,莫明的感觉涌上心头,在这空荡荡的城市里,是何等的空虚啊,特别是这艳丽的橙色运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巨大的反差让人感到很难受。前一部分 Neville和他的生活虽然单调但也不闷,让人感到一个坚强的人的意志。后半段,随着狗的死亡,终极的绝望降临,威尔的表现太棒了,泛着泪光的眼神,天哪。导演还是没狠下心,结果是让神派来了救赎,太宗教的不想多说,只是想活下去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愿望,没什么不对的。虽然 Neville死了,但还是个大团圆的结局,听说原著是他被吸血鬼捉住杀死了,可能更具有批判意义吧。


片名:
末世传奇/我是传奇
英文名:I Am Legend
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
主演:威尔・史密斯 Alice Braga 莎莉・理查德森 Thomas J. Pilutik Paradox Pollack
类型:剧情 科幻 动作
剧情介绍:

  如果世界上只剩你一个人,如果你被成千上万的吸血鬼包围,是奋起反击拯救人类,还是放弃抵抗,沦为行尸走肉?在末世的世界,只有你是传奇!
      本片根据美国20世纪伟大作家理查德・马瑟森(Richard Matheson)的同名小说改编,此前曾在1964年和1971年两次被搬上大银幕,分别是《The Last Man on Earth》和《The Omega Man》。
      一场可怕的瘟疫席卷了整个纽约,所有人都变成了嗜血成性的僵尸,他们躲在黑暗处,吞噬所能见到的一切生物,整个世界仿佛到了末日……
      罗伯特・内维尔(威尔・史密斯饰)是一位出色的科学家,但即使这样,面对人类制造出的可怕病毒,他也无能为力。出于某种免疫,内维尔逃过了劫难,他成了纽 约乃至世界上唯一的幸存者,整整三年,他艰难生存,除了在危险中寻找生存必需品,他还不断向外界发出信号,希望有其他的幸存者。与此同时,那些潜伏在黑暗 中的身影也在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他们在等待内维尔犯下致命的错误,人类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内维尔身上……
演员表:

威尔・史密斯 .... Neville
Alice Braga .... Anna
莎莉・理查德森 .... Ginny Neville
Thomas J. Pilutik .... Vampire Creature
Paradox Pollack .... Alpha Guard
Charlie Tahan .... Ethan
Alicia Braga ....



其实,还有还有,以上也不是写的本来目的,本来触动我写的目的是看到威尔那个泪光闪闪的眼睛,Vampire那种穷追不舍的眼神,很想YY啊,倒orz。真的,我后来看到的分明就是别扭的小受坚决要逃离小攻的魔爪,而小攻不肯放过美食,千方百计SM的狗血剧啊!啊!啊!请无视我的话说八道,不过好像很有依据的啊,否则吸血鬼干嘛违反自己的天性,硬要跑到阳光下去啊,敢情是怕小受被抢走啊,汗!再说吸血鬼题材本来就是天然的BL题材啊(你居然是这么认为的啊!)好了不要胡说了,最近看某只吐槽,成了习惯了,已经成了我欢乐的来源了。


还有还有就是(怎么会还有啊,- -||)因为拖的太久了,本来我想吐槽prison break的第9集的,终于又放了,没想到已经成了神话剧了,太不合情理了,这里再来点魔法什么的,我也不会吃惊了。现在该剧我完全去看JQ的,YY一下而已啊。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看看帅哥在热带露露胸的基情演出,真是养眼啊,能感到热度(哈!…………)

假期想看好多东西啊,正好补完,幸福的,还要清理硬盘,准备好好干一下。找找看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去。
果然假期还是宅在家里最幸福了,当然当心体重这个敌人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