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看到风景很美而已

即月头陪亲去排队抢电影节的票子后,我本来就对这活动没什么兴趣的,于是更是觉得无趣。不过阿亲到是兴致高涨,连续买了好多电影票,除了「明日之丈」外,她貌似还买了其他蛮多场。可我不觉得她怎么很爱电影来着的啊?

反正是她请我看,免费的我一直爱啊。就陪她去看「挪威的森林」。
就某人的说法是「当时在订票的时候看到居然还有票,没有抢光,而且有见面会,就买了」
好诚实的人啊,捂面wwwwwwww


其实她前一天去看了「白兔糖」的,听说那个好像大概还行吧,她才知道有松山的,喂,那怎么会有兴致去参加见面会啊!完全搞不懂她的想法了。
我也就看过「死亡笔记」和「杀戮都市」,看到说松山是只腹黑啊,就燃了,嘿嘿。其实更喜欢和他配戏的另两只才对的啊!噗~~~~~~~

小跑过去好不容易提前到的,影城人好多啊,没想到电影节人气真的不错。不过经过上次吵架事件,我本以为阿亲会很讨厌影城来着的,既然她没说什么,我反正没什么感觉的。好多年没来影城了,总觉得影城偏了点,而且有说不出的不适感,可能还是人太多了,大厅里面乱糟糟的一团。还是喜欢以前没什么顾客的安静的影城啊,放映厅里面人很少的话,效果超赞的,我记得连地板都好像会颤的。归根到底我不喜欢人多就是了。

该怎么说呢,还是觉得这片和松山人气不怎么的。准点开始了,场子里大概只做了2/3,后面大片空位,非常难看啊。很多人迟到了,然后挤在旁边的通道那里,场面有点乱。

买的是八排的位子,但还是觉得好远啊。大概只有前3排才看的清吧,后面20几排的位子就只能看见mini豆丁了吧,厄~~~~~

阿亲没带相机,用iTouch拍的,原来这个镜头也很烂的啊,光线不足情况下效果也很差,还好没买啊,我又关注的不是个地方。

前3排的有fans,就看到一堆相机在拍。

准点开始的,主持人很白痴,算了,这种活动的主持一般都很白的。
导演和松山和附带的林少华依次上来,很简短很简短,大概谈了一下电影的感受。三人三种语言啦。松山的翻译小姐不知道怎么回事,像粘在人家后面的一样,躲躲闪闪,看了十分讨厌,用得着这样吗,官方请的都是谁啊!



松山健一很高啊,电影的时候没觉察出来,看到生人,才觉出来的。头发是长发,估计还是「杀戮都市」时留的吧。动作居然让我感到这个人很腼腆,晕~~~~~~~不是说是个腹黑了哇,怎么给人那么害羞的感觉啊。这是怎么回事啊!!!!!喷~~~~

大概还是无法放开吧。反正有可爱就可以了。

主持人很白痴的问「为什么选你啊,你这么帅」,一口气被憋住,问点有水平的问题好哇,你真当人家都是靠脸的啊,好傻啊!

我记得回答好像是「听导演的」的什么的,还算中规中矩咯?嘿嘿





林少华歪着身子的样子好蠢啊,不是说人家都不愿意让他来翻译了吗,居然还这么厚脸皮啊,没什么想法了,想来这个人靠着村上春树拿了不少好处吧,反正对这人没什么好印象。主办方也就这点水准的了。

大概就开了10多分钟吧,匆匆结束,本来就是个小型见面会啦。这也算是见过见面会了吧,<(=o゜▽゜)o☆ 初体验啊!
没什么好惊喜的就是了。就是最后有抽奖,当然我不可能会中的啦。

三人下去的时候,有一个执著的「男」粉丝硬冲过去一定要给松山献花,好不容易总算给出去了,还是这个让我觉得好笑点啊。笑点比较奇怪就是啦,男粉丝GJ

至于电影吗?按阿亲的说法「要不是空调开的冷的话,早就睡过去了,太冷了啊」
厄~~~~~~~~

好吧,我一直也不爱看日本电影的,特别是这种啦,情节超级缓慢平坦,毫无激情。大多数日本映画都有这个毛病,十分的不受用。

放映的时候我回头看基本是都坐满了,然后整场鸦雀无声,一直听说电影节的秩序不好,花痴小白很多,没想到这部的时候如此安静。

吐槽点很多,最后有印象的就是那如诗如画的风景而已啊,喂,这难道是部风景片,而不是不风光片?

十年前就看过小说,情节什么全都忘光了,回来又翻了一下书(算我难得的买过的几本书啦),发现我还是看不下去了。想当年我可是把能借到的村上的书都给借了的,不过好像都没能细看下去啊,不是我的菜啦。
其实这部小说还是应该配合着背景来理解的,原来讲的是70年代西方嬉皮风对日本青年人的影响来着,我的理解大概是这样的,小说的写作时间也是80年代,现在看来太遥远了。所以对这个还用写信的时空没什么特别在意的地方。这要是对那个年代很有体会的人,才能知道其中包含的深意,而不是一出简单的H剧。
电影里面对于背景描写也就寥寥数笔,对于没看过小说的来说,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对于甲壳虫的名曲也没听出来,原来玲子、直子和渡边在小屋中合宿时弹到的啊。

剩下的就只有影像之美了,大荧幕上更能体现自然之美啊,大量的绿色场景,非常赏心悦目,如果把人物给去掉的话。

显然阿亲没事先看一下剧透什么的,貌似比较崩溃。而我对这本小说的印象也就是里面不断的H描写啦。所以在电影院里面看感觉怪异啦,也不知道有没有删减过什么啊,咳咳。

主要的H镜头都是直子的,初一看这个女猪有点像爽子的感觉。后来的时候,哇,整一黑眼圈大妈,吓死我了。这也叫20岁啊!
其实这个片的H镜头,就像是以前看过的哪部片子里面说的「成为大话题的只有脸的工口本子」啊!
荧幕太大,松山GG脸上的色斑痘痘什么看的很清楚啊!欧欧,松山原来左边脸上有2颗痣啊(你好去cos雪男了啦)!呀呀,福利镜头,松山露了上半身身材好好啊,来个小攻麻烦推倒一下啊!!
大概就剩下这种感想了。噗~~~~~

后面的部分就是没完没了的说话,也不知道这群人想干什么,超级郁闷。绿子长的像混血儿,但也情绪化很严重,莫名其妙的。其实里面的人也就除了松山演的男猪是稍微正常点的(有吗?)。

而后部分就是继续做abc咯,不过后面都是远景了,泪,风光旖旎的地方,他们不觉得冷吗?

最后的结尾我回来翻了一下,和小说是一样的啊,确实有够迷茫的了。

完了。

说实在我能打出这些字已经相当不容易了,想从这片中整理点东西出来是不可能的,大概只有shock而已了。只好说抽离的背景的爱情电影也就是部变相的风光A片啦。不过日本本土可能感觉会不一样,毕竟这是有些人的经历和往昔时光。

听说会引进,个人觉得票房不会好,喀嚓部分会很多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