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热闹而已啊

早就和人约好了,所以今天晚上去了国际礼拜堂,参加了一回教会活动。
说实话我还是不怎么相信啊,我一般都相信自家的各种神迹而已的,不过闲着也无聊,既然有邀请,就去参加了。

不过我现在发现信教的人真的好多啊,随便出去问问,就能碰到一个教徒,只好感叹感叹~~~~~~~闲话就不扯了。

照例迷路了一会,不过很快回头找到了,原来就在衡山路的路口这里,我先前还以为是个大花园什么的(奇怪了,跟着直觉走永远都是走的反方向,我下次一定不能听自己的了)。进门才发现好漂亮的啊,整个建筑被绿色包围着。不过天晚了,我忘记拍一张下来了,等出门的时候就太暗了。

在礼拜堂里面的时候拍了2张

感叹一句空调开的真冷啊。
不过里面真的好漂亮啊,这个估计是原来造的,相当的古典感,礼台上的2个像房间一样的装饰不知道是什么呢?难道是回音用的?还是忏悔用的?反正很神圣的感觉。
果然到了7点开始的时候人都坐满了,再次感叹一下,我本来一直觉得教堂应该是空荡荡的才对啊。

活动倒还是和以前在沪西礼拜堂参加过的一样,也就是唱唱歌,讲讲经文。不过这个台湾牧师很明显煽动性更强,非常善于鼓动。全场一起合唱的时候,确实很热闹。
而且是偏流行音乐的唱歌法,有吉他和打鼓的,牧师也拿着手鼓,很有节奏感,有点RMB的感觉,让我想到了修女也疯狂,要吸引年轻教徒确实不能用美声唱法啊。沪西礼拜堂就是很正统的唱法,钢琴伴奏的,总归觉得有点上世纪的感觉了,不过其实也蛮好听的。但区别非常明显啊,看来教区管理者的原因很大。沪西还正襟的穿着长袍,但国际就是穿的休闲式的衬衫。沪西有详细的解释经文,盛赞,而国际则就很简单的读了一下,剩下就是宣传神迹的感觉。
从手段上来说,还是国际礼拜堂的更甚一筹吧。

好吧,我本来就是去凑热闹的,希望神不要怪罪我啊。我光研究那里的建筑风格,人员参加比例等等很让我好奇的问题了。
最主要的是,我在看「约翰福音」来着,咳咳,而且正好是升天节后的第一次礼拜,有读了好几段的约翰福音。好吧,我是有看「青之驱魔师」才有知道这个21章节的驱魔文的啊,所以神你千万不要怪我啊。简单翻了一下,果然很简明的,是小时候读过的圣经故事的原版吧,大多数是讲的基督的神迹故事,很易懂的。
最近研究各种恶魔来着呢,好吧,我承认我在教堂里想这种事实在太不乖了,不过神爱世人的话,不会介意吧。

饿着肚子参加了2小时的活动,后一个小时,有一个女的在上面讲自己的经历,反正我觉得几多搞笑啦。人果然还是~~~~~~~~~~~

好了,我就想记录一下而已啦,教堂真漂亮呢!
贴一张去年沪西礼拜堂拍的,沪西是八十年代造的,落落大方,也别样的美。

过几天还得去沪西礼拜堂参加别人的浸洗仪式,我的周末啊~~~~~~


 最后求一下神的保佑啊,我会尽量乖乖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