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美品味飞跃到千年之前

时间太早了,后来突然想到,我在人民广场啊,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无聊死的地方啊。我记得今年几月开始上博已经免费开放了。于是就乐颠颠的走过去了。





上次去博物馆的时候还是好久好久之前了,我隐约记得是日常票,好像有要20元的。现在真的是免费了,而且人也不是很多。我才发现里面还有举办讲座的,不过后知觉了,没有去参加了。

总之呀,果然是很舒服的地方,特别是免费之后啊。

进去之后果然很开心,还是我等水瓶星人不应该去这种地方啊,居然被这些文物给萌到了啊,救命。


体力有限,我就逛了4个展厅。

先是2个常规馆,后面是2个活动展览馆。





一开始去了古代雕塑馆。

各种喜感啊!隋朝前的夸张风格太搞笑了,各种神表情哦!我看就像是漫画写实版。搞了半天原来古人这么的具有幽默细胞,怎么会后来变得那么一本正经了啊,喂!


幸亏我一早突然一机灵带了相机的,不过我家相机素质不高,拍不出各种搞笑啊,喂。总之实体360度看的话,就超有感觉了。


也不知道是时光之刃雕刻而成的,还是原本就如此,这种囧表情我好喜欢啊!谁吓到的啊!



这个根本就是异型啊,喂,原来古代就有了啊,抄袭啊!喷~~~



这个肿眼泡和厚嘴唇,是唐朝的审美标准啊,呦呦,好美啊!




下次我要拿讲解器去啊,各种文物被我脑补崩坏啊。





而后到了青铜馆,我原来一直以为青铜器就是一些发惨绿的有着铜锈的编钟、器皿什么,透出浓浓的腐朽之感的破铜烂铁,厄,结果是我觉得我好认同古人的审美观啊!喂!


zh.wikipedia.org/wiki/觥

共父乙觥


捂心口啊,太可爱了啊,根本就是一只大萌宠啊,还含情脉脉啊,喂。绝对都是圆鼓鼓的元素,配上超精美的各色花纹,我好想捏一下啊!虽然是金属材质的,但却有种温暖的感觉,古代工匠太巧手了。



真心太美了,然后一路基本是忍着不能笑出声的感觉,各种可爱啊!



多想Android机器人啊


这个像胖青蛙在跳舞啊



哟哟,绝对是可以出手办的可爱造型啊,呆眼神我的爱啊,完蛋又各种蠢了



这个是大萌菌啊



各种细节装饰美死了,各种神韵抓的很准的,就是我家相机真心不给力啊,回来才发现无法体现它们的一半精美啊,这2个馆是可以拍照的,自觉不使用闪光灯,所以成像效果很差,叹,以后有需要的话,一定要买个好的。还有好多人拿着手机和平板在拍呢,不知道效果如果呢?




古代崇尚图腾,各种器皿上的动物装饰各具特色,夸张却不失庄重。

绝对比现代人的设计妙好多啊,肯定是学艺术的人的丰富养料。应该有出画册的吧?



传说中的透光镜啊,这不就以前课本上提到过的东西哇,非常神奇,我记得物理课学过哦。




数千年前就各种萌度那么高,回头来看看平时马路上的那些俗气的广告设计,真心感叹啊!

突然发觉考古学好美啊,捂面~~~





后面还去了两个限时活动展馆,到明年1月结束。



不过是限定馆,就不让拍照了,于是里面就挤满了保安,时不时的阻止大家。怎么说呢,蛮破坏感觉的,不太懂这种啦,可能因为是私人展品吧,于是不希望影像外流吧。所以我没有拍了。想来以前哪一次去埃及展的时候,保安则是在不停的阻止大家去摸那些石像和石棺,唉。


一个是「幽蓝神采--元代青花瓷大展」,各种绘制特别精美,近距离欣赏才能感觉到这种巧夺天工的美,特别还有陶瓷做的楼宇模型,太精致了,无法想象这种怎么能烧至出来啊。比我家的瓷器美太多了,这是废话啊!图案相当的细腻,各种心思巧妙,所以有那么多人为瓷器而倾倒啊。果然艺术品还真的要是看实物的,照片根本没有那种感觉的。


还有一个是「宝光璀璨---法贝热珠宝艺术展」,是露西亚家沙皇末期著名的珠宝生产商的作品。贵气十足啊,各种宝石闪到眼瞎啊,好有钱啊!!!

印象深刻的4款复活节彩蛋,巧夺天工,特别是范西伯利亚火车复活节彩蛋,居然那么小的模型火车是可以开动啊。巡洋舰模型的彩蛋,也非常精美,各种细节高还原,还能放进彩蛋里面。还有一颗蓝色的未完工的彩蛋,名字我没记下来,描绘的是天空星辰,美轮美奂。无限感叹啊,不几年后,沙皇一家就被杀了。

还有一套加冕时的礼服和一套皇后的长长的披风,好帅气的啊,皇室的气派一览无遗。整个展厅弥漫着一种华丽高贵的气质啊。


还有两个馆,因为我太饿了,就没去参观了,不过下周应该还有机会去的吧,因为neet生活过的很舒服啊!喂~~~~~~

有时想想真的是这么回事啊,人那么忙碌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我下周一定要去一次动物园内♥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