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

 这个算是搞了个福利拿到的票。我主要是看原来在著名的安福路上,我才想着去看的。

原来安福路就是短短的一条马路啊,天哪,震惊到了,整条马路上热闹非凡,到处都是人,有酒吧,咖啡吧什么的,更多的是在街拍,在路口开始的地方,一堆人在搞直播,堵的水泄不通的。天哪这个有什么好拍的啊,不太理解这种街拍文化。

交叉的地方就是武康路,正常多了,都是人在自拍,233

顺便走到了武康大厦,我想起来我以前肯定是来过的,好像是来剪头发的吧,当年还没有那么出名的,就觉得这一段很宁静特别漂亮。

走在武康大楼的橱窗旁一点没有意思到是这里,再几步看到对面路口黑压压的人群才发觉的。真的蛮吓人的,全是人啊。毕竟不要钱的网红经典啊。


哦,对了我是来看话剧的。我好久没有看这种了。剧场里面也太漂亮了吧,好几层有好几场演出的,原来这么大的啊。


布景是简单又混乱的,舞台堆满了报纸,还挺好奇是什么的。原来是对应的人物内心的烦杂不安混乱吧。挺虐的,看完后整个眼睛都哭肿了,我是共情情绪很严重的人啊,真的很受不了这种歇斯底里的煽情啊。谢幕的时候演员说:感谢大家的支持,不过好像对有些人来说度过了一段不那么美妙的时光吧。看来哭的人很多啊。

舞台剧就是有沉浸感,而且理的那么近,演员也能看到观众的反应的,也是一种双向互动吧。好佩服演员能这么精准控制自己的情绪。


看门口的装饰,本来以为是一个讲断舍离的故事。结果发现不是的呢。其实我有点不太赞同编导提取的这个意义啊,妈妈是病人啊,这只是病了,并不应该去苛求她能够去丢弃什么忘记什么,站在道德至高点上有点太残忍了。

故事在香港一位母亲出差回来后的故事,原来她的儿子失踪了,她出国去寻找,但还是没有结果。她似乎有一些人格障碍,希望能从每一天的新闻上看到她儿子的消息。她的丈夫后来出来,让她不要再吃坏掉的食物了,想要帮她收拾。然后说想要结束摄影工作,离开这座老房子。母亲说她要退休,要继续生活。后来母亲的女儿中间还来了,想帮母亲把旧报纸都扔掉,结果两人就激烈的吵起来了。

后来好像是和丈夫也起了争执,丈夫那里出场的感觉就怪怪的,毕竟我是悬疑片爱好者,果然是有问题的。

后来女儿又回来了,她这次又回来是让她妈妈来残疾她的婚礼的,她是拉拉,所以还是希望能得到母亲的祝福,同时说出了父亲早就去世的这件事情,上次她回国就是来参加葬礼的。

原来母亲很早以前就精神不太正常了,前面一部分发生的事情,其实都是母亲的幻觉,她压根也没有出国去找儿子也没有工作。而是这几年一个人每天涂着粉色的口红一袭白衣出门闲逛,她的那个闺蜜也早就生病不在了。

其实前面的暗示的还是挺明显的,可以猜到。所以前面半部分舞台有种说不出的诡异阴森感。然后就是女儿情绪大爆发,说自己是最希望得到母亲的爱,弟弟的丢失也不是妈妈的错。希望妈妈能走出去。后来妈妈也终于清醒了。舞台也转向了光明的一块。夸夸舞台,还能做到转场真精致的。


很情绪爆发的剧目,看演员精湛的演技是很不错的啦。女儿又瘦又T的,好帅啊。母亲的演技也是惊人的,把一个失败的中年女性神经质演的丝丝入扣。虽然我不太喜欢什么她这个年龄不能用粉色,不能穿以前的裙子什么这种论调。也不太喜欢其实这个是女儿独自把病人留在家中了这个事实。瑕不掩瑜吧,编辑的母题应该是想营造悬疑反转吧,细节上就缺失了。


揭露事实那里确实音效灯光都挺惊人的,是挺恐怖的。


挺有意思的原创剧本,其实讨论了蛮多问题(拐卖,同志,精神异常等等),就是融合了太多,有点乱了。应该会在磨合的吧,毕竟小剧场就是有个反馈进步的过程的。


哭肿了,不过外面阳光灿烂,逛了一会街就非常的开心了。我很情绪化,但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啊。

春日的阳光金灿灿的太美了

   




好怀念啊,这个就是我家最早的冰箱啊,一摸一样的。道具组旧货市场淘的吧。记录一下啊,当年都没有拍照的。装饰好真漂亮





金色的阳光洒在崽崽脸上,实在是太可爱了啊


无意中撞进去的,路过的时候听到一对来探路的小情侣说这里这里到了,就进去看,别有洞天啊,pokemon的天堂啊。老洋房都能这么改造掉就好了啊。店里面小小的堆满了可爱之物,店主也太幸福了吧。


崽崽合照就可以不用看到人群了呢,233。阳光太美了,神奇只照到了一幢楼,清晰的分割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