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切都会成为你的力量 序言



作者 梶裕贵
1985年出生于东京都。2004年以游戏声优身分出道,现隶属于林氏会社VIMS。曾担纲「铁马少年」(Over Drive)篠崎命、「进击的巨人」(進撃の巨人)艾连·叶卡、「精灵宝可梦XY」 (ポケットモンスターXY) 希特隆、「七大罪」(七つの大罪)梅里奥达斯、「我的英雄学院」(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轰焦冻、「闪烁的青春」(アオハライド)馬渕洸等诸多人气作品主要角色的配音工作。曾荣获2008年度“声优大奖”新人男演员奖,并于2012、2013连续获得同奖项年度的男主角奖肯定。近年以广播节目「梶裕貴のひとりごと」的主持为首,也在歌手、舞台剧等广泛的专业领域有所活跃。



有一天,一切都会成为你的力量



序言

我的职业是「声优」。

所谓声优,如各位读者所知,就是带动画、游戏,或者是外国电影进行配音等等,在各式各样的媒体当中担任「声音的演员」此一工作的人。

我会下定决心「将来当个声优吧」,是在我和各位相同的年纪,也就是14岁的时候。

当时的我认识到有声优这种职业,受到了非常大的震撼,觉得自己「就是要做这个工作!」因而坐立难安,立刻就为了希望能成为声优,而展开各种行动。

但是,要成为声优,到底该做些什么事情?应该要做些什么呢?当时我完全不明白——。

还记得那时我因此而闷闷不乐地度日,觉得非常痛苦。

如果是现在的话,只要使用网路搜寻一下,就能找到许多具体的方法对吧?

书店里也陈列了不少内容详细的教科书,可以提供给希望成为声优的人做参考。

但我认为,在大街小巷随手可得的资讯当中,似乎并不能真正传达出以此职业为志向的真实魅力、以及难处。

同时,虽然我到现在都还在不断摸索,但毕竟也是拼了命地在这条路上一路走来,因此,我认为自己应该能够告诉大家一些东西吧。

我已经30来岁,在各位眼中,也许是个年龄差非常多、了不起的大人,但我在这条路上的专业程度,还不过是个「菜鸟」罢了。

但是,我仍然比各位距离这个职业,有着距离稍近一些的观点,因此也许能够说出一些让人感到回响的言词——。

思及至此,我决定写下这本书。

拥有梦想,能让人生变得多么快乐、多么炫目,又是多么珍爱呢。

我希望能够透过我目前为止的半生,让大家多少能够感受到这些事情。

另一方面,要让大家读这本书的内容,我也觉得实在有点害羞。

当我还是国中生的时候,第一次想着要成为声优的那股傻劲。

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利,无法出人头地时期的迷惘。

以及不知为何就是搞不定的家人关系等等。

我把各种事情,都赤裸裸地写了下来。

但如今年过30,我重新回头望向自己一路走来的道路,不禁感受到,我十几岁时感到烦恼的光阴,二十几岁时埋头苦干地努力度日,都是非常重要的时间。

没错,其实我和大家都是一样的,烦恼自己的问题,以及与家人之间的关系,也曾经有着对将来怀抱不安的时期。但因为我在人生很早的阶段,就已经能够想像「想成为那样的自我」,所以我也有许多地方,能够被这样的念头拯救。

因此我想告诉各位,首先要「拥有梦想」,然后我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有了梦想之后「看待人生的方法可能因此改变」。

并且,那个梦想并不是在一个伸手达不可及的地方,它至少也会在各位目前生活度日……也就是14岁日常生活的延长线上,这点还请大家务必铭记在心。

这本书是依照我的经验以及思解,从各种角度来思考关于「声优」这个职业。

因此,对于愿意伸手拿起这本书的各位,我想送你们一句话。

一切都会成为你的力量。

这是过去,当我和各位一样都是14岁的时候,我自己感触至深的话语,也是成为我生存方式、思考方式的一句话。

随时认真面对眼前的事物,持续全力以赴——。

如果这本书,能够给各位未来的人生一些提点;也能够让各位心中对于声优这份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想——
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