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一切都会成为你的力量 第1章 1



不希望有人对我发怒、也不想被讨厌



在为「声优」这个巨大主题揭幕之前,我想应该先从身为声优的我,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开始说起。

也许会有人想:「怎么会从无关紧要的事开始说……?」但其实这是有着非常深切关系的故事在其中。还请各位稍微忍耐,继续读下去吧(笑)。

当我年纪还小的时候,曾经被带去看我最喜欢的战队英雄表演。在历经各种情节发展的后半战,英雄们陷入危机当中,而担任司仪的大姐姐,就对着现场的小鬼头们喊话:

「有哪些小朋友愿意一起作战呢!」

几乎所有的孩子们,都活力十足的蛋猛然举手。甚至还有孩子不断跳起来,表达自己热切的意愿。

但我却只是默默地,呆站在原地。

明明我自己也非常想和英雄们一同战斗,但就是无法把手举起来。

……因为那样我会觉得好害羞、好可怕。

没错,孩童时期的我,明明好奇心比别人旺盛,却又是非常非常害羞、有点麻烦的男孩子。加上我又会怕生。总之我非常不想让自己太过显眼、也不擅长主张自己的想法。

但非常不可思议,我小学时代担任班长、国中时期担任学生会长。现在想起来,自己也觉得实在是非常别扭的少年时代呢(笑)。

想想也是理所当然。

当时我为了回应周遭之人的期待,只是拼了命地去做而已。

那是由父母、老师、班上同学、朋友、队友们对我所抱持「你这孩子/你啊,就是这种人」这篇印象,所造成的期待。

一旦明白他人对自己有着何种期待,就算觉得「其实我不喜欢、好不安」,也还是会努力自我说服,想着「应该要如此」,而下意识的「扮演起」那样的角色。

现在想想,我最害怕的应该是背叛了周遭之人的期待,而使他们感到失望吧。

话虽如此。

其实真正的我,在不认识的人面前、或者是许多人的面前,被要求得说些什么时,就会觉得非常可怕。

要是听的人,对于我开口说出的事情有厌恶感,该如何是好——。

一想到这件事情,我就浑身无法动弹了。再怎么说,我实在不希望有人对我发怒、也不想被讨厌。

因为我是拥有与外在表现完全相反内心的人,因此当我国中的学生会长任期结束时,我还感受到「怎么会这么自由!」这种无可比拟的巨大解放感。虽然我没有自觉,但在不知不觉之间,可能已经承受着「我得好好做才行!」的无形压力吧。

虽然我是这样的人,不过经过上述那种孩童时代,如今已成为大人的我,已经完全克服了怕生、以及害羞……怎么可能,基本上性格还是没怎么改变(笑)。

那么,这样的人,为什么终究还是成了声优,而且还能够持续到今天呢?

我想这恐怕是许多害羞之人、以及怕生之人非常能够感同身受的。「虽然讨厌积极地让自己变显眼,但如果只比内心暗藏的野心及梦想之大,可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大家是不是也有类似这种「其来无自、隐隐约约的自信」呢?把这种事情化为文字写出来,总觉得还是有点害羞呢…… (笑)。

但是,那份热情思想绝对不会扣分,如果能够好好控制,便能够成为一把强而有力的武器,引领你在必要的时刻跨越自己的弱小。

之后就只需要找到能让你发挥那份力量的地方。

就像曾经非常害羞的我,能够遇上让我冲撞既有能量的场所,正是「声优」一职。

我相信各位也一定能够遇上命运的造访。在那之前,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自己那份热烈的想法。

就算是毫无根据的自信也好。只要将这个想法紧紧锁在胸口,「自我」就绝对不会动摇。

在第1章当中,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我在和大家差不多年纪的时候,究竟都在想些什么。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