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责任评论(15)

应该算是昨天了,我老是这么晚来更新的,奇怪?

去电影院里看了「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早场啊,爬不起来,差点迟到了,跑死我了。

说实话,对这一系列是爱书的,每本都买了,陪我度过了段艰难的日子,所以才有爱的,不说什么了。对电影版倒是一直感觉一般,没有一种很想看的冲动,这次也是陪人看的。
我一直觉得这部小说其实不太适合拍成电影的,我实在第一部之前就看过小说的,觉得它精妙的地方完全是在于精巧的情节设计,简练的语言;对于幻想部分,到处都可以看见的其实,作者其实是突破了以往的格局,把现实生活和魔幻完美的不着痕迹的结合起来了,要是纯的幻想文学,很可能跟不上作者的思路,毕竟那是纯欧式的幻想世界,可能他们小时候在床头听说过的那些鬼怪故事是很熟悉,但其他民族的人就不清楚了。但看harry potter系列就不一样了,描写的基本是现代社会,现代和魔幻的那种冲突、相映衬,通过魔法世界对现实的某种嘲讽,才是最有意思的地方。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学校生活入手写作,才是高明啊,不像传统的冒险故事了。第一部的时候就很喜欢那里的学校生活的部分,充分的代入感,感到魔法世界和现实学校中的不同与相同,很有乐趣的。对于那部分很传统的正义邪恶论,倒是没什么兴趣的,不过只有这样才能有故事啊,所以坏人是必须的,英雄也是必须的。

到了第五集了,大家真的长的好快啊。这次也没怎么先去多看网上的评论,留给自己一点新鲜感呀。不过是看到大家对演员的议论,果然每个人都象浇了长高剂一样了,结果丹尼尔还不是长的最快的,纳威真的好高啊(晕),罗恩也比哈利高了,貌似赫敏也比哈利高了(倒),丹尼尔现在越来越是有棱角了,出来的时候看了第一集的海报,当年圆圆的正太脸啊…………真的不是觉得小演员们很帅啊,感觉不是很对吧,我的眼光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说适合我还是觉得他们的演技不过关,有点急躁很多场景给我的感觉,可能是想表现出强烈的情感,但是有点突兀了,没有压住阵脚,可能还是年轻的关系吧,(本来演的就是年轻人,也可能是正常的反应吧?!)其实我倒是觉得这是情节推动太快的后果,一个个都没有交待清楚,原作中环环相扣的特色没有表现出来了,这也是我觉得不适合改编的原因,里面的信息量太大了,不是2个多小时电影能说完的,每次都是这个感觉。
拍成电影版,就一定要改编了,就是难以取舍的过程了,结果看到的就是挺传统的英雄故事了。除去华丽的特技外表,里面的故事其实是意外的简单了,一个英雄成长的烦恼,还有与恶的挣扎,最后一段小说可不是这么写的啊,伏地魔可没附身哈利啊,不要搞这么老的桥段啊。对于这集的小说我是记不大清了,从第四本开始,我就觉得这个故事的新鲜感减低了很多了,好玩的事都发生的差不多了,最怎么描写黑暗与斗争,也只不过是在重复老路了,就是看个人的文笔与构造功力的了。所以第五本真的没记得有什么特别印象深刻的情节,电影方面也是从哈利的初吻方面去做宣传,但感觉和大家说的一样的差,什么呀,铺垫也没有的,莫名其妙的开始、又莫名其妙的消失。那个女孩还没卢娜漂亮呢,那个演卢娜的小姑娘真的是漂亮啊,大大的眼睛,神秘感很强的气质,在影片里若有若无的情愫,搞得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会是一对呢,倒!看金妮,晕,一点都不漂亮,还是不懂事的小姑娘的样子,出场的戏份也很少,以后怎么情节发展啊,他们俩怎么会对上眼的啊!
结果里面双胞胎这次的戏份还多点,作为反抗学校暴政的领军任务,大大的露了把脸啊,纪念弗雷德,干嘛把他写死啊,苦,里面一直最喜欢他们俩的,我们的开心果啊,估计拿到哈7的时候,看那段时一定会哭的。罗恩和赫敏这次好像表现出一点对上眼了,在看海格的弟弟的时候,罗恩和巨人吃醋的表情好可爱啊,果然是配角命,我是挺喜欢罗恩的,书中那个搞笑别扭的他,电影里还能略微看到的,心。

这次我觉得最棒的演员居然是乌姆里奇教授,太强了这位老太太,粉红色的,那种假假的表情,尖利的声音,神经质的动作,完全表现出了一个刻板阴险的女人。这才是表演功力啊,可以说成人演员的表现都很棒啊,姜还是老的辣,所以更觉得孩子们的演技稚嫩了。当然配上了酷炫的特技就弥补了这点不足了。


对于情节没什么特别了,回头我在想想去,这次写上下篇好啦,困了。

今天,其实是昨天了,出去败家了,很高兴的呀,花钱的感觉不错,驱散心中的黑暗。

特别高兴的是剪了头发啊,好贵的说,但我真的很满意啊。我去剪头发的时候,其实是很有想法的,就是不好意思说罢了,这次没想到出来的效果就是我想要的啊,哈哈!
剪了个类似与月月的发型啊,哈哈,真是不错啊,脸园,蛮适合这种头发的,当时看「死亡笔记」的时候,就觉得藤原龙也很适合这种发型呢,心,爱你的小虎牙,他脸也是圆圆的,所以我就很喜欢类于这种感觉的,所以心啊!剪得太和我心了,吼吼,特地还染的是棕色呢,现在颜色褪了很多,下次在补一下吧,就是觉得light的发型酷啊,呵呵,最近要努力去打理去。突然想到了对于电影版的怨念就是L和月的爱心锁链(?)怎么绑到海砂的脚上去了啊。

睡觉去了,今天太兴奋了。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