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喜

 电影节抢到的第二张门票是尖头的权太,因为是电影节的参展作品,我就随便买买的。没有想到居然有导演见面会,意外啊。我记得我买票的时候好像并没有标星号啊。坐下来后突然发现在测试背景墙,才发现的。


这家是新翻修的影院,内部装饰全部翻新过的,哇呀,太漂亮了吧,等待的区域也挺大的。



放映前看到有群人领了个老头在前面找位置,想来该不会就是导演吧,呵呵,果然是啊。

毕竟尴尬的是,这场明明网上是售罄的,但实际大概也就到了一半的人。哎呀,今年看来黄牛卷土重来了啊。本来也不是热门啊,干嘛这也要抢,半场看上去真难看。


嗯,本片吗?怎么说呢,完全就是流水账,太平淡了。可能是导演年龄的关系吧,理念还是挺旧的。本来很煽情的题材,处理的就像子供温情片,没有什么矛盾冲突。

一开始的福岛地震,也没有什么大场面,镜头一转就是房子都到了。正好有看核灾日月,那个描写才真代入,太恐怖了,原来当年报道真的一直在安慰人而已啊,我还以为没有什么问题的呢,当时是拖了很久的,级别是一点一点上去了,过了蛮久的才说事故达到了7级了,不过泄露量远不如切尔诺贝利的。就记得当年一点没有害怕过的。果然还是不要知道那么多才好啊,原来当时爆炸了那么多次啊,完全没有印象了。

其实吗,地球那么大,至今人类干了那么多次的核泄漏,也没有看到产生一只怪兽啊。距离够远,真的没有必要杞人忧天。只是感慨一下后续时间的事件。

本片呢,一般民众也做不了什么,就是赶快都撤离了,把家里的爱犬的留在了原地。呃。这个其实也不好指责什么的。毕竟家里人口众多车子又小。但是这片视角真的怪,前半部分大量事件是主人家辗转各处逃难。只有一小段,主人家放了袋狗粮下来。

然后视角转到了,石川役的志愿者那里,她参加的动物救援队,也就是凭着热血准备干一周而已的。但在人类都需要照顾的时候,又显得挺格格不入的,特别是也没有找到可以救助的宠物。

结果志愿队还是去了封锁区,原来当年还是允许有部分活动的,因为核辐射成了大背景也完全没有后续交代,也看不出来到底危不危险。后来找到了权太和其他的狗狗。除了瘦了点没有吃饱外,也没有怎么样。其实辐射也没有太可怕的感觉。

后来发现狗狗得了癌症,是本来就生病了,于是志愿姐姐就担负起照顾的责任,期间还得到了其他的人帮助,提供了粮食和住处。后来因为经费和时间的问题,救援就结束了,志愿者帮助7条狗狗重新找主人。因为peace生病了,所以还是只能自己照顾。同时有记者知道了这件事,就报道了。同时张贴告示后,原主人也找到了狗狗,不过他们没有办法再养狗了。老爷爷一直不敢看,因为觉得自己做的不对。主人家的爸爸妈妈和残疾的小女儿来看了。新闻报道后,成了名犬。最后在爱的包围下离世了,还多活了一年,超过了医生的预期。

可问题是基本没有怎么看到狗狗,大部分的视角都是人类,感觉做什么事也都挺难的,但好像又没有什么困难。毕竟和平年代,其他人还是会提供帮助的,没有什么大冲突。

不太清楚小说的手法是怎么样的,总感觉改编的太平淡了。明明挺容易煽情的,并没有很好的体现出来。我就有点点泪吧,主要看不得灾后修复创伤的


不过能和导演交流还是挺有意思的,毕竟这次是电影节的意义。

导演上台,照例观众可以提三个问题。我现在还记得是导演他60岁开始做动画,今年已经81岁了,超厉害的好哇,果然只要有梦想,什么时候都可以开始。

有问是不是养狗,说事务所有养了两只,有员工也养的,片尾有真狗出镜的。还说真的不能怪主人不带回去,当时主人家的在的避难所有很多老人家的,实在是无法再养狗了。

然后还感谢了太太,告诉他有这样一本小说的。花了很多时间来制作的。

挺可爱的一老头。然后结束了,好多人再要签名和合影,围在放映厅里面好久。感觉很多大叔不是真的来看电影吧,就是来收集签名的吧。

我是开溜了,结果上完洗手间等电梯准备回家了,因为等候厅大呀,站着刷着手机写感想,结果耳朵旁边听到声音,咦,一转头导演就站我旁边啊。哇呀,我吓了一跳。蛮神奇的感觉啊,期间他和一个影迷合了个影。

然后电梯就来了,我和导演,他太太,制片和主办的人一起挤到了电梯里面。导演看上去小小只的,被挤到了角落了。233

后来就一起下楼到了大门口,他们在等车。然后在门口我厚着脸皮让工作人员帮着拍了张合影😂 我也是够了啊。

一直在说我挺喜欢这部作品的,是个好作品的,我也蛮口是心非的,噗,不过谢谢倒是真心的。毕竟做出任何一个成品都得花大量的心血啊,人家老人家这么厉害的。而且狗狗也真的是天使啊,就算人类背叛了它,它也从来没有吼过人类啊。

算是我的电影节的又一次奇遇吧。

人类真的是对不起地球啊。




制片人挺帅的,嘿嘿


然后到旁边的公园逛了逛,雨天别有意境的,各种颜色交织的初夏,太美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