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势要是像火一样就好了

今年特别奇怪,总而言之是个蛮惊奇的一年,其他留着年底伪?总结用。

先就是我今年看到的怪事实在是太多了。像火灾,以前这种东西我总觉得是电视里面才有的,没想到,这两年越烧离我越近了,不晓得能不能烧旺点啊!

P15-12-11_12.35[1]

今天中午惊闻楼下着火,O~O~O~~~,是我以前家的弄堂里面啊,吓的我马上去围观了一下。我去的时候救护车已经走掉了。听说可怜的女主人被救出来后,就被放在马路上,就只有缓慢的出入气了,脸全部熏黑了,也没人管,估计消防也不会急救,还好救护车马上拉走了。

我去的时候已经都灭了,还是蛮惨的,楼下全部都烧空了,受伤的是楼上一家人,被熏的。后来新闻里面出来的就是表扬稿了,说是二楼主人家先就楼下老奶奶,而后女主人才去2楼救自己女儿,导致自家2人受伤了。新闻里面宣扬的是邻里之情。我觉得相信2楼夫妇是好人啦,不过以我们那里的结构设身处地想,肯定是就老奶奶的,因为当时大家都在楼下,是奶奶家近,走过去就十几秒,老人家年纪大,当然是先就近的和弱的咯。而且就是奶奶家着火的。结果我看新闻后面是选择先救女儿的多,只好感叹一记那个时候谁还有会那么想法啊,这种事实而非的选择题真心无聊的很,以为道德问题真的就是那么直白的选择吗?还是真心讨厌这些他人道德者们。

去的时候围了好多人,大家都七嘴八舌的,对面老伯还绘声绘色的,说拍门喊“救命”,想来还是很恐怖的,地上丢满了手提式的小灭火器,看新闻是说邻居来帮忙自救用的。当时还到处是消防和警察。后来看到警察有在做笔录,他们肯定是见多了,所以漫不经心的,不过听着警察说着“控制住一对母女”,心中就不是个滋味啊,明明是消防员救人啊,干嘛用这种字眼?

后来看的新闻报道,写的是挺正面的。不过新闻里避而不谈的问题才最重要啊,老房子的消防存在的严重问题啊。楼道里面听说是有喷淋的,新闻里面说喷了,可我爸说当年装好后就根本没接水管,因为大家都不愿意承担水费,= O =  大家的这个安全意识啊!不过我看微博上人说是没喷,我比较倾向于相信老爸,下次让他去看清楚。而后弄堂里面全都是停满了车(缺德的居委会用来敛财收钱用的),消防队离弄堂不过是2、3分钟的路程,用跑的话我相信半分钟就能到位了,结果消防却偏要开车进去,当然是被堵在外面了;而后去用路旁的消防龙头,又不曾想通道门被锁住了。所以大概耽搁了10分钟吧,结果老房子的砖木结构烧的太快了,一下子把母女俩困住了。平时消防一直有在弄堂里面做训练的,怎么关键时候这么不给力啊,还一定按规程办,一定要傻傻的去开消防车,结果我去看的时候就看到消防车开出来20、30米,停在旁边的路上,这开和没开有什么区别啊!要是当时就背着消防器材奔过去,可能小火就灭了,以他们的速度,这点距离也就是10多秒啊。

只好庆幸只烧掉一幢,没有再扩大损失了,否则就得飘到我家去了。老妈说她以前认识楼下老奶奶一家的,也不知道会不会搞募捐啊,希望这个失职的居委会能够好好照顾一下这3家人啊。居委会严重是有责任的,虽然它自我吹嘘的很有一套。


想不通我们对门的这个消防队实在是很招祝融啊!这两年静安的火灾非常多,每次都他们都出动的,真是够忙的。

去年11·15大火的时候,我们窗口就能看到,结果我一下午就光顾着看那边的浓烟和直升飞机了,到了晚上6点半了才没见到火光的。我记得下午蛮晚了,楼下的救护车才呼呼的开出去,明明我们这里是最近的啊,虽然这边的消防车就三部中型的,但去救人的话,应该要早去才对啊,虽然不清楚里面原委,但我相信失职肯定是存在的。后来听物业经理说,在去年上半年就在我们旁边还着过2次小火,2次因为离这个消防近,所以很快就灭了,没有损失,全部都是出事的那个装修给承包的,本来按业内规定,出了2次事故要停业整顿的,结果不了了之,于是真的出大事了。
那场火等于就是看了场远景,没有太影响到。只是感叹一下,世事的无常,本来以为与己无关的,但后来听老妈说她现在同事的过去同事就是遇难者之一,还被叫去参加追悼会,一阵唏嘘啊,而后她的一个领导就住在着火的那幢楼旁边,被疏散在外生活了好几个月。

到了今年,我至少看到听到了三场火,一场直接把客人的楼给烧掉了,弄的我紧张了好一阵,虽然最后是电力公司去赔偿了。感慨啊,那天晚上的时候还在奇怪楼下的消防对又出动了,不知道是哪里出事了。没想到居然是中招了。真的是今年的运势太旺了。后来去别人那里串门,开错了一间房间,果然里面全是灰烬水渍一片狼藉。外墙全部都烧黑了,过了很久还是有一股焦味隐隐不散去。算是看过火灾是怎么回事了 ╮<(=╯_╰=)>╭

笔记这一篇是为了记录这件事,真心要注意防火和消防安全啊。

虽然笑言火烧运旺吧,但是还是真心希望平安是福啊!

明年可以运旺,但别在这样了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