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水一样重要,或者是更甚

上周日,我家莫名其妙停了一整天的水,十分难熬。在这严寒里面,居然没有办法用到水,不用说热水,连冷水都没有。一家人呆坐了一天,尽量不喝水。实在是挺悲惨的。
更气人的是:果然原因是修水箱的人把水管给关了。家家这里正在装新水管,这帮猪居然连说都不说一声,在周末悄悄的把水闸给关了,为了他们新装的管道。周一早上出门时,就看见2人慢吞吞的踱步过来,在地上拧着什么,怒~~~这就是为市民办的实事工程?!


接下来的这个新一周,果然是阴霾~~~



今天到处都沸腾了,我下午什么事都懒的干,光在推特上看#GoogleCN了。

Google在我的日常中其实比水还要重要。现在这样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太黑暗了。

早上刚开msn,就看见推上不停的跳着什么谷歌退出中国,还挺奇怪,结果一搜,浑身发抖。本来已经乐趣少很多的日子,这种重磅打击太残酷了。

想来只有开电脑在网上的时候,总会时不时用到Google的。

以下为我的日常G生活:

早上首先就一定要开会邮箱,看看GAlerts有没有什么新的好玩消息投递一下。一直喜欢的是冷门的东西,热点里面永远不会看到,但用Alerts就很幸福了,找资源和blog超轻松的。我几百个订阅源里面,一半是这么来的。最近twitter上的消息也能抓取了,找有趣的推来follow也成了种乐趣。我最爱的三大服务就是Aerts、Gmail和Greader了。
这时,gmail里加载的twitter的机器人就开始热闹起来,不用第三方工具的,一般就在邮件里看了,同时gmail的记录功能可以保存对话内容,重新翻看就很方便了。
随便gmail上面的推荐新闻可以瞄一眼。

而后,基本会一直开着Greader:世界很近,很有趣。

回家之后呢,就可以仔细看看没看完的帖子,去下载新歌、新抓、新图什么的。
如果心情好的话,就会码点字,发布到blogger上面去,是生活的小记录本。要么是在gmail里写的,要么就开VPN传图。gmail里不含广告,用来发布到blogger是最佳的选择。虽然blogger是支持个标记结束的命令,但我没记住,因为gmail里不需要啊!
看到好玩的帖子,现在我的首选是用「toread」服务,点击书签,就能把网页内容自动发布到gmail里面。这样整理查看就特别方便。网络书签是好,但总不记得再去看了。可放到gmail里面就能够很好的管理和留存了。
还有特殊的想保存的话,就开Gdocs,里面现在存了好多翻译的,它自身强大的编辑功能也非常有用。Greader里面也能存了不少文或翻译。
太无聊时,就会慢慢看看gmail里面存放的书。清硬盘,这是种非常好的方法。只有能上网就可以看到我辛苦找到的那些书,而且快捷的查询。放硬盘里面的我不久就会忘记的。
Gmail里的预览文档功能最贴心了,省的下载的步骤,就能在网页上看。比我开word或Areader那慢吞吞的速度要快很多,而且显示的干净漂亮。

遇到不知道的东西呢,在FF里面轻轻往下一拉,就可以在Google里面找到答案或资源或吐槽。碰到好玩的blogger就用Greader订阅起来。

晚上呢,基本上看看帖子什么的,订了论坛的rss,不用费神的去满坛子找东西。几年前的帖子标题也能看到,算是个资源汇集总结地。找下载软件什么的,一般都在Gread里搜索了,等于一个个性化的私人数据库了。
Google的新版搜索里面也能含有个性数据的显示,即时搜索也超棒。

出门呢,就算是路盲,但用Gmap总有点帮助的。经常看看实景图层,饱览一下各国美丽的风光,也算是件乐事。

睡觉前呢,基本开一会iGoogle,添加了一些更新过快的源,瞄一眼不用太费神,缓解RSS紧张症。iGoogle真的很漂亮,我是蛮喜欢去换背景的。

基本上这样泡在网上时间过的很快。

别人老问我在网上干什么,我想来想去,不太好意思说。其实不打游戏,不聊天,基本只是围着Google的服务转而已。
Google服务给水瓶座的宝宝以充分的快乐新奇感,为它时不时的新点子而欢欣雀跃。这种感觉是别的服务根本给不了的。
还有那么多好玩的服务都还没有去用,Google账户里面长长的列表,都是有趣的应用。不想失去它们……

我就愿意让Google在有些地方比我本人还了解我自己。
上次有人说要让我能更清楚自己,差点吐槽一句,不用,有Google了解就可以了。所以那人是白痴(这就不提了)

其实很少用谷歌的,并且所有的默认全部改成英文版。但这事现在闹的这么大,很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里面就看不见Google了。

停水一天,就很难过了。和这生命之源,有着同等地位的精神之源,如果看不到的话,我很难想象自己会不发狂~~~~

愿明天是个好天气~ ~~~!

永远支持Google


另一个欢乐的来源,blogBSP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啊,好想哭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