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blog记录

在2006年5月1日开始使用google帐号的,第一份邮件显示的时间,是亲给我的帐号邀请。然后在8月10日的时候,才发现了blogger,看网上介绍不错,就申请了个,开始了无聊的写blog的日子。后来没过10来天,beta版就发布了,有用google帐号申请了个,后来和原来的合并了,所以有了2个blog网址了,基本上这2个是一样的,只是外表不一样吧。从9月份加上了Analytics,可以看见访问量的上升,去年共被访问了516次。其实不错了啦,这里我可一个朋友都没有告诉过啊,完全不做任何宣传的啊。在这里无论写什么都没有关系的,因为不会有认识的人知道的啊!msn空间上要写了什么的,就一定要谨慎,谁知道谁会看到啊。这里才能是匿名的啊,我的世界只要我自己知道就可以了。只把网站推荐给爬虫爬一下,可是被抓的概率很小啊,去年发布了79篇没什么营养的blog,其中的点击率25-35%应该是自己点了,还有很大部分应该是搜索引擎的功劳,在10月-11月blogger瘫痪的时候,无法更新,所以 掉出了包含在google索引中,最近经常ping blog,又重新被抓取了一遍,故呈现上升趋势。 Googlebot上次爬过这里是2006-12-31,多来爬爬啊,所以要努力更新。好像加入了google广告后,抓取成功率就高了点,难道这么势利,呵!从范围看,还是有外国的来访问的,估计也应该是用中文的人吧,。在youtube上因为给这里提供视频而上传的,收看点击率倒是达到了2万以上,还是大网站有优势啊,怎么才能在那里宣传自己的blog呢?Google Analytics真的很棒,根据它可以看到许多十分有意思的结果,但是也想到,其实平时上网的记录,真的是可以被别人偷偷看到的啊。

同时看了很多介绍blog技术的文章,从一开始的单调的界面,到现在加了点hack的界面,确实好看了,beta版后,把这里捣鼓的心情开始萌芽,添加各种效果很方便,但是使得进入变慢了,决定还是实用好,除去花哨,这里界面应该算是二次改版的了,就是有时还是不稳定,但这不能算是我的错了。现在的blogger太符合我的心意了,真的很便利,给人以写点什么东西的欲望。




因此今年要更努力的更新,开心时更新!难受时更新!这只能说明我的无聊啊,Orz!




PS 去年认识了个朋友,呵!

今年开始要加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