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高大上的感觉超不习惯--假的说---AnimeparTy VoiceCollection 5 遊佐浩二 岸尾だいすけ见面会Repo

这个战斗力爆表的周末啊,三场活动连轴,又让我想起来去年的某个周末了。还是这种活动让我又活过来了啊!

本来昨天的该写推的,结果我家网坏了,Orz,我的记忆又要开始消失了啊。昨天的等以后补吧。



今天的新鲜记忆,另外在看到其他家的Repo前,赶快把自己的回忆写一下。

今天天气照例爆好啊,昨天有人报告在飞机上偶遇yusa的,幸运的人。今天整场也是好high的,就是时间有点短,后来好像是Staff提醒超时了,我听后面的人说他们是4点的飞机,结果有点没讲完,有点遗憾。只好说大家情绪高涨话太多啊!

还是在商城剧院啊,总觉得在商城开的都很疯,超喜欢。





这次绝对是眼前一亮,和之前的流程都完全不一样,好惊喜的。

开场照例的场前注意,又听到yusa的声音,超级感动啊!

一开场就是朗读剧「天之鸟,地之鸟」,一下子高端的感觉,吓了我一跳啊。

这是一个童话寓言,尾巴是蓝鸟,自由奔放,热爱自由飞翔;yusa的是红鸟,被关在笼子中,享受着人类的喂养,于是忘却了世间的烦恼,不愿意在出笼了。大致如此吧,文笔超优美,在大大们包含情感的演绎下,像是在看艺术电影的感觉。
后来有提到这次的两个作品的是松井五郎写的,查了一下好像是一位动漫歌的作词者啊,这次真的是好高端的感觉啊。
转回来,这么正经讨论人生哲理的心灵鸡汤式短剧,还是我熟悉的掉节操的见面会吗!啊!瞬间就开脑洞,这个高雅艺术方面发展的套路啊!我参加的还是AT的VC吗?不应该是打打擦边球的什么什么抓(参看我以前的repo)哇!!!难道是以前的活动被投诉了吗?这么的小清新好不习惯啊!

其实主办这次超用心的好哇!

这次yusa还是一身黑,三角领(口水♥),帅气度逼人啊。尾巴是偏休闲的,主色调是灰色的,头发有点贴啊,灯光下脸色有点黑啊,心疼。后来有提到最近身体不适,被花粉症折磨,前几周声音发不出来了。真是工作太辛苦了啊!

然后是两人简单的开场白,yusa说自己是第二次来了,不管来几次都会去看的啊!我开心的心里转小圈圈。尾巴是第一次来,他说要躲在前辈的影子后面,安全的来参加活动。然后yusa说这里不论发生什么日本都不会知道的,所以随意就好了,大家都狂笑。听说尾巴平时也是很疯的啦,所以尽量展开就好啦!
有问大家从哪里来的,结果好多外地的,就夸中国大啊,然后还有几个海外粉啊,从加拿大,美国,德国过来的,尾巴开的玩笑是应该去看柿原,我好像听出来是这个意思
还忘了哪里的中途提到的,yusa提到去年很在意的甜的中国茶,乌龙茶,让尾巴要去体验一下的。
对了,还有尾巴学了学中文,反正完全听不懂啊!yusa说的大家好,我有来了,的什么超标准。只不过后面两人总是跳出英文出来,等一下为什么你们现场学起英文来了啊,某人不应该是中文十级啊!哈哈

还是顺序比较混乱吧,原谅我比较不好的记忆力,兴奋过度了,就记不大清楚了。

对这个短剧的感想

这次event有点像命题作文啦,大部分扣住这个剧。让他们先谈谈感想,觉得那种性格的鸟?比较适合自己。yusa说做为年纪有点的大人,不会像蓝鸟那么的奔放,也不会像红鸟那么消沉,大约好平和的答案。
尾巴也说附和,大家「诶」,尾巴说自己轮在后面当然没办法,于是yusa说下次让你先说,后面就总让他先说。总之今天的yusa也一如既往的腹黑啊,挖坑让别人栽GJ。不过热爱自己事务所的尾巴从此开始不断的夸自己了,说自己既然是青二,当然应该还是选蓝色的啦。当然平时也有红色的时候啊。然后KK揶揄自己糟糕了今天穿的是红色,应该穿蓝色的。
尾巴今天最常见的动作开始了,搞的翻译小姐好脸红啊,因为担心大家听不懂,所以不停催促「你可以翻译了啦」,头就啪啪啪180度的转过去直勾勾的望过去,眼睛闪闪的示意说吧,翻译小姐坐在他旁边,各种我觉得翻译也得被催烦啊!其实是挺可爱的小动作。
忘了那段开始,尾巴晚上水瓶了,为了嘉宾方便,放了水的,结果他拿起来玩,就把吸管把出来,然后插不回去了,那种有吸口的瓶子,后来努力了半天,被yusa劝放弃了,然后就对瓶口喝。就觉得他一直在喝水,我们后面的人说「会不会想上toilet啊」笑。不过看了也就喝掉了三分之一,yusa的大概五分之一,他没怎么喝。可能上海今天还是蛮干的。小动作好可爱的,坐姿比较优雅,咳咳。后面我看到yusa超放松,两腿分开来的坐姿很女王样的,喂!
于是两人分析了好久的红蓝问题。我想说干脆自古红蓝出CP,你们互相攻一下好啦,www
中间yusa有吐槽让尾巴提提红色三倍速的

自己有什么角色比较像红蓝鸟的性格

让尾巴先说,他说自己好像没有什么这类的太活泼或太悲观的角色,听到了三国志的司马昭,没玩过不太清楚。
话说我对尾巴的认识还是停留在后宫之主上啊,喂。最近的乙女作品也是出演不少。不过印象还是早年的那些后宫片啊,55,这个就不多提了
yusa提到了自己的角色大部分是最后的「嘿嘿嘿」的大boss角色,好像也没有特别像的。然后全程就经常这样「嘿嘿哈哈」鬼畜的笑声,两腿斜放着,端坐幕后boss打黑光时摆的那种pos,笑死了。那个声音又超搞笑,弄得后来尾巴也揶揄了几次。两人这个「嘿嘿,呵呵」上瘾了啊~
yusa说觉得比较接近的是unlimited的兵部京介吧,这片我超喜欢的啊。京介有悲惨的一面对人类很绝望,想要毁灭全人类。而又有要超能力者征服世界的伟大理想。总之我也超喜欢的一个反派,脆脆的少年音好萌的,不是嘿嘿的boss角色啊。大大卖的一手好安利!大家看快去看啊!而且unlimited的角色歌都巨好听。

声音的重要性?有不同于自己性格的演绎?(这个记不清title了)

当然大大都提到自己是靠这个工作的。当然是最重要的。这个时候尾巴提到自己最近花粉症发不出声,就会超沮丧,会有红鸟的状态。当然大大们要保重啊,yusa就问中国有没有花粉症,然后我们这里没有的,不过这里有雾霾啊,大大们还是不要多呆了,TAT。这几天真的空气不怎么好啊,我喉咙是难受死了。
yusa反正是腹黑大魔王来着的。

自由与不自由

尾巴说自己是个超自由的人,就算人家说不可以,他觉得有趣,他还会去做的,233
yusa业界虽然是演绎台词,但是是从文字到声音的转换,所以在这个程度上还是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的,他觉得还是蛮自由的。业界良心啊!


场景设计对话

福利环节,咳咳,其实疯的程度一般吧 。◕‿◕。 懂的。今年没有名台词环节比较可惜啊!

三个名词:
早上好
久等了
晚安

是让他们互相给对方设计场景,让他们在这个状态下来念。好吧,见证大大腹黑指数的时间到了。
yusa又让尾巴先,知道他怨念。
yusa设计的是早上尾巴还在家里的床上,没有醒过来,经纪人打电话过来说问录音要开始了,人在哪里?
然后尾巴说这个事情真的发生过啊,真的吗?yusa就逗了几句,果然是腹黑。尾巴说那是在去青二之前啦,你到底有多爱事务所啊。
尾巴站起来,超有气势的吼到「早上好」
完全被吓到的啊,这个明显是打死不承认的气场啊。yusa也说是没有想到,大概原本觉得应该低声下气的。这个是想欺负人啊。
尾巴设计的是,想要的是yusa黑化前的那种,「嘿嘿」之前的时候,喷。录音的时候,大家和前辈们都已经在录音室了,定了十点,就差你一个没有到,于是这个十点整的时候人进来了,这个时候的「久等了」
好吧,好久没看到跪了,就看到yusa噗通一个屈意体前曲,跪下来道歉「久等了」
瞬间傻掉,福利啊!yusa大好人啊!
后来尾巴就笑到,就应该这样啊,你先道歉了,那么人家也就不好意思说你了。人生哲理啊orz
其实还是想玩他吧

最后「晚安」两人都有。
我后面的再叫用「病娇」声线啊,好提议。
yusa要是黑化之后啊
yusa说要你非常喜欢的一个女生,不过这个女生不喜欢你(大家乱笑),这样的情况下。
尾巴又超气势,「晚安」,手刀动作,挎一下。这个是用强的吧?打人?喂!

尾巴说:你和女友一起睡(下面一阵哇www,好吧大大们早就过18禁的?),你超级困,而女友还很精神。这个时候你要女友赶快睡,大概一發的感觉,咳咳,不要这么直白好哇,本来这场给人的感觉是相当的safe的。
yusa撒斯噶也就有名的抖S,这个怎么可能有难度呢。3D音效的超温柔,甜化掉的,丝丝入耳的「晚安」,然后一拳从后面上来。啊啊啊!什么状况!笑抽,又好像是递放安眠药的水杯。哦吼吼。大大的脑洞不好说啊!
于是KK说那么你们两个同时来一下吧,下面大家「啊~~~」,结果这两个人扛起空气女主,就往后抬,喷www
这个不会是扛着尸体了吧,病娇脑洞大开啊!
看来你们刚才确实是想揍人来着吧,小怨念,两人中间离的那么远,手都没碰到,没有什么火花啊!喂(好想念野岛DD那次的壁咚啊)喂!
后来KK说本来应该大家闭眼听,没有想到是这个强烈动作感。你们够了!

Q&A

你们两人相遇的事情

他俩说已经认识了十五年了,一起工作也很多,不是很记得清了。
结果yusa说他记得是第一次去录音室的时候,看到尾巴超有气场的在那里站的,自觉感到是同行。就是这个印象,天生干这个的啊。好像是什么机械战士吧
尾巴是绝对看上去yusa和自己是平辈,第一次就和他搭话聊起来,结果后来才知道是前辈啊。

最想合作的对象

尾巴说希望和演技超好的前辈,果然是努力向上的好孩子。希望向前辈多多学习
yusa说是伊藤健太郎,因为他们是同期,以前在他黑化「嘿嘿吼吼」之前,就常常共事,伊藤就经常役一些正面的角色,他们还一起出去喝酒,然后还发生争执,不过感情却越来越好,咦?就算他现在黑化了,也是想和他合作的。下次带过来呀。

谈谈这十几年来声优界的变化

这个话题最近似乎有点敏感啊,由于某书吧,嗯。其实每个行业风光的背后都是冷暖自知啊。不过大大们很圆滑啊,回答的滴水不漏。
yusa谈到的是器材的变化,以前他们录音的是磁带,一段段录,然后是剪刀把磁带剪开再拼接的。而且无法去除杂音的。新人会超有压力的,如果前面的前辈都录的很好,最后由于龙套一句念错,还是要报废,要重新开始的,心理压力非常大。过来yusa也是熬过来的。现在都是数码的,可以自由编辑。于是两人感谢了一下数码时代。
尾巴说业界也是在不停的变化,要跟上变化的脚步。以前大家只要做好动画配音,很少有event之类的。现在的要求好高的,要做radio,要做event,出歌,总之要多种才艺的
以前录音的时候,很少有新人,一般就一两个,现在一下子都是一半是新人,很感慨业界的发展。
yusa提到,现在动画帧数做多了,动画本身也发生了好多变化,不过他们配音的时候,还是看不到动画成品的,笑

2015年的3个愿望

yusa说现在说啊,嘿嘿黑
知道你们准备过啦,countdown吧
yusa的第三个愿望是走桃花运,他说人生可以走三次他桃花运,他还一次没有走过呢,骗人啊,你家前妻呢?当然大家都懂的福利啊,坏笑真可爱啊。
尾巴的第三个愿望是玩足球高尔夫,然后大家都不太懂,完全没有听说过啊,他说现在有三十多个地方流行,中国和日本还没有吧。总之你能玩的开心就好了。还问了德国的妹纸知道吗?好高端啊
yusa接着,他说他忘掉了调查问卷了啊,喂!不会是中国菜太好吃了,这么快就遗忘了你们的彩排啊,于是yusa说让他想想他灵光一闪想到的愿望,过来也是平时没有太大目标的吧,233
于是说希望今年能够中彩票,他买了十多年了,没有中过大奖,希望今年能中吧。好普通。尾巴也没有中过。
尾巴是希望今年锻炼,能锻炼出腹肌。果然是好在意形象的人。怪不得大大都逆生长的厉害,都在背后努力着啊。
所以我才这么喜欢你们啊!
后来就被staff打断了,看来是超时了,不知道后面还被砍掉了什么,55
愿望没有听完,不开心啊

第二个短剧,名字超级拗口「此时那时此处彼处」,反正名字肯定是不对的,看别人家的repo,由于语句不通顺完全不背不下来。
也是松井写的短篇小说
说的是两个人互通电话,在天文台上面,发现他们是在不同的时空,尾巴是1980年代的,yusa是2001年十二月的自己。他们电话里希望能在未来见面,互相鼓舞,今天的你,就是未来的我。反正还是心灵鸡汤剧,大意就是不要放弃希望,你终将掌握未来。总之我记不清烧脑的剧情。听听大大温柔的治愈系就很满足的。
再次吼一下,认真工作中的男人太帅气了啊!鼻血擦擦

然后KK就问你们有给自己打过电话吗?如此科幻的事?
结果yusa说,以前还没有手机的时候,他在家用家里电话给自己拨号,然后一直是听到是忙音。哈哈,大概是5、6岁的时候,脑补萌小孩
尾巴说这样也可以的啊,好像童年也干过这种事

然后KK和翻译就说你们呆着就跑掉了,yusa就一靠椅背开始一副主持的样子瞎扯啦。大家懂的啊。
然后是上蛋糕环节,昨天是尾巴的生日啊。好像他们昨天就有买蛋糕被看到的,233

这个尾尾动听大大们太用心了,有在weibo教歌,然后还自制了黄色的庆生横幅,在入口发给每一个人,让大家藏好,到时候举起来。同好们真的是太厉害了。我后面坐的好像是骨干,还特地关照我们要拿出来哦,了解。
于是效果哈好,蛋糕出来后,大家齐刷刷的挥舞横幅,想来台上看应该好美的。我一到这种气氛就想哭,又是稀里哗啦的狂擦眼泪!不行啦,好感动啊。

吹完蜡烛,尾巴也说他完全没有想到啊,太惊喜了。蛋糕推出来的环节其实是彩排过的,但是他真的不知道会有横幅,然后问是大家做的吗?然后大感谢大家,蛋糕的时候也一直在说对不起,超nice的。

然后就问好结束了。yusa说以后见啊。要是能每年都来就好了,话说yusa的飞行恐惧症该是医好了吧,噗
多多来,财布永远为你们敞开的。抹泪www

遗憾的几点:
主办好小气的,又什么没有送,这次有的VIP福利居然是宣传海报,这个无语了,去年是贩卖的,今年怎么就送VIP呢?同人画作,本来也就兴趣寥寥的啊,去年是为了会员卡买的。还好办了会员,安定抢票没有吓出心脏病啊。出来还好多妹纸说,能买到就不错了,不奢望了。
还有就是之前提前两小时,到现场明显的掐时间,大概是1:35左右结束的,总共1个半小时吧。是为了赶回去的飞机吧。下次能不能不用这么紧凑啊,总归有点赶,和时间太短不够啊。


最重要的:

这次流程单独设计的是好棒的。如此小清新,让黄腔大叔们发挥的空间不大啊。工口程度这次下降了好多,完全不过瘾的啊!喂喂,这个是我的私心啦!




这次的花篮好像又多了,有超级大土豪,做了5个花篮啊,太惊艳了。










虽然这次没有场贩,还好这次有看到应援扇,买了遊尘的,哦,太可爱了,大大还有附送徽章和明信片的,这才是真爱啊。
yusa的后援团好像有好几个,还有一家的扇子比较大,喂!我这次坐在走廊的旁边,所以有个媒体的GG过来拍照,拍了尾巴后援团的粉,然后问yusa家的,我前面的是,于是我喊他,让他帮忙拍了前面的粉和粉的应援扇和我的应援扇,我就算了吧,233
还有这里面的椅子没有焊牢啊,我一笑的时候就觉得椅子在晃,结果我激动起来的时候,就感到把旁边就带到抖了,这个以前怎么没有觉得啊,剧场安全工作要做好啊,坏了我不赔的啊。这次比较奇怪,剧场不让开荧光棒的。

好吧注意总之要主要笑的安全性,哈哈,我又要脸抽筋一天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