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的最后全都得去土下座---「AnimeparTy VOICE 野岛健二 吉田尚記 COLLECTION---Repo」

乘着记忆要开始消失,要赶快记录啊,发现越开心像梦幻一样,就跟容易忘记,仅仅记住了某种香甜的味道。

话说我回来的时候终于吃了可乐饼,现在胃里是草莓味。不过这次见面会确实给我留下的是下午茶般芳香的甜点味道啊!






不过可能记忆不是太准确了,不能太高要求的,现在完全是脑洞全开的模式打鸡血在战斗啊!

野岛DD不是我的本命呀,说起来会更喜欢野岛GG呢,DD注重于游戏、吹替和BL碟(咳咳)方面的呢,喜爱者自然是……

开始是吉田尚记先生念的注意事项,脑补了盗录小偷啊,刚看完银魂剧场版对不起啊!哈!后来跳出来,真人果然好瘦啊,很帅气,今天也是很正式的打扮。活力满满。于是开始努力说中文了,没想到真的说的很不错呢,说要用中文来主持啊,233,大家还是希望你们说日文啦,于是又照例的说大家居然听的懂啊!每个人都这么说啊,说实话要是总是听的话,总归能会了啊,抹泪,要是当年英文也这样努力就好了啊。主持小姐不认识,我还以为是某人呢,不过也表现的很不错,屡次被两人吐槽能记住这么多然后翻译出来好厉害啊!今天说是cos小朱的,怎么看都像OL啊,莫名喜感。

一开始是anisong放送部分,应该是吉田整理的吧,不过我从没听过日本放送广播,大概总是个掉节操的节目吧,哈哈。和大家一样都是从DVD里开始知道的,语速快知识丰富而闻名,本来有点担心捏他吐槽太多会不大明白,还好50%有听懂,萌点什么如果太偏就不知道了。放了估计有半小时吧,各种番组的,最开始必然是红莲了,今年到处在放这首啊。中间有好多熟的但大脑最近宕机状态中所以没有反应过来,听到了TB的,灌篮的好像有变调,革命机nana的两首op,Psycho Pass的,我本来以为这个时候会蹦出来的啊。应援组有统一购买蓝色的荧光棒,效果还是非常赞的。我也挥到手软。吉田一直在pc上操作,应该是他本人进行的采编吧,工作中的男人果然帅气啊。

之后是野岛健二就出来了,千呼万唤啊。今天也超级帅气和瘦(每个人来我好像都用的是这个词,我自己也很无语啊),黑色的西装,亮点是红黑格子的西裤,红色的休闲领带,还佩戴了金色的花型的胸针,闪死了,说不出的迷人感啊,两个人了都化妆了,各种美啊。以前看DVD的时候没有很好注意过,现在发现真人长的五官很深,颜艺也好啊。吉田比野岛高半个头,后面有反差萌啊。野岛DD也努力用中文问好了,好吧,都能听懂,大家真努力。不过被吉田吐槽说怎么觉得穿的像滕秀星呢?小星星我的痛啊,不要提啊,之前纪念放送的时候还专门放了那一集,乃们太坏了。坐姿两人也好可爱啊,吉田并腿的好少女,野岛左腿翘着右腿,身体扭的也很少女啊,鼻血啊。为什么大家的女子力都这么强呢?!

还挺关心了一下大家能不能听懂,不过大家都表示没什么大问题的,两人还一边会等翻译小姐去说,然后拼命夸她。真温柔的两人啊。

于是是快乐的对谈时间,先谈了一下2013到上海的活动,放了照片。第一张是吉田在环球金融中心那个玻璃长廊上拍的,野岛说你在上面居然吃饭团,吉田说不是的是那里的门票,说这里是魔法少女小圆剧场版最后场景的采景地,他也觉得非常有缘分,因为今年在日本做了小圆的很多宣传,没想到到上海来也赶快去朝圣了,233。而后是晚上的照片,在外滩拍的,野岛DD比吉田来的晚,所以他们是一起晚上活动的,结果DD忘记了是什么地方,厄,好吧我也觉得其实这种太现代的不够特色啦,不过每个来都得去。于是还继续吐槽吉田你在吃相机吗?魔都印象难道就是吃?而后是他们一起吃了大闸蟹,口水,好好吃的样子啊,大赞中华料理和黄酒,「我们是大人了,所以可以喝 juice 了」,DD说他们那里条街也经常喝黄酒的,他经常做菜的时候喝,喝一口再做菜,再喝一口,是料理用酒的黄酒啊,你到底有多大人啊!脑补略萌。

对了,对谈的时候,野岛DD的台本掉在地上2次,后来干脆就不要了,捡的动作也好少女啊,后来吉田的也掉了,虽然准备这么大的,对谈本来就不大需要啊,即兴才最好啊。
中间还有萌点,野岛说了个上海话什么来着,老师?他们在吐槽先生这个词,主持说中文里面是和san差不多的意思,于是他们就开起来了老师的玩笑。后来野岛努力说自己的名字中文,吉田笑他记不住,于是野岛就在台上转圈圈说啊啊,要这样记住。

还有说到2人其实是同期啊,一个是38,一个是39。还都这么可爱啊,我还是萌这种大叔啊,55

而后是一些quiz,最燃点的当然是兄弟间的故事咯♥

野岛DD的这个好棒,说他大概6、7岁的时候,记不大清于是在数岁数,说大概哥哥8、9岁的时候,吉田说你把智商留在日本了啊,后来纠结了半天总之是大概这种小屁孩的时候,他们两个人哦,仅仅两个人哦从东京去北海道玩,天哪太厉害了啊!大概玩了2个礼拜,再回来,结果身边就只有500日元了,在仙台没办法只好打电话回家,野岛爸爸平时很忙很少在家的,没想到那天正好接到电话,于是裕史哥哥就在电话里面哭起来了啊,哇哇的,还自带表情的,噗,没想到平时那么有力强壮的哥哥居然会哭,健二说他在旁边就指着他笑起来了,大家喷了。没想到啊!后来还是坐到车站,由爸爸买单把他们接出来。说 可能觉得他们两个不懂事所以让他们去锻炼,吉田说我们可没有这种经历哦,这种是野岛家的特色吧,233 翻译小姐jojo还被他俩指了一下动作学的很像的啊。

吉田这边他有两个DD,一个是在东京北京新加坡都有办公室的精英分子,还有一个比他还宅,于是提议父母让他去新加坡留学,结果还是在那边宅,不过他们英文都很好,所以觉得语言好很厉害的。吉田桑你的语言学习能力就很好了,而且他说因为工作关系去了很多地方,也要学习的(特别动画方面的)。

求以后野岛裕史也能来啊,到自行车王国来玩啊。这家都太可爱了啊。

还有的是如何从事这份工作的。

野岛DD说以前小时候是想做演员的,可以引人注目的,后来有10年他家搬到乡下去务农,8-18岁的时候想做拍电影做编辑的,他们家有兄弟三人,还组成了个什么SAK,这个记不住了,的一起拍片子和配音。好有才华的一家人啊!在18岁的时候咨询爸爸的意见,爸爸让他三条路上做选择,当然给的结论我们今天也就看到了,野岛爸爸这个算走后门吗?还说道他们兄弟用的编辑视频的电脑还是谷古彻先生送的呢,哇~~吉田就笑道好像是阿姆罗送他高达啊,好棒的。羡慕。好像还做了本机械杂志,吉田说他以前也是读者呢,赶快回去后要翻找一下啊。

吉田倒是很实际的御宅梦想,想做游戏杂志的编辑,结果就到了日本放送里面了。本来大家不知道他的隐藏属性的,后来才发现他对Anime很了解,让他有了这么好的发展。大家进去都是崇拜某名主播的,而他是去找名声优的。GJ

喜欢的动画

野岛DD说他爸爸的都很好,小时候看过日本名作系列,但是妈妈家教很严格,即使是父亲参与的工作,也经常是会说这个不适合孩子看,于是不给他们看那些打斗的片子的,喜欢的是剧场版的风之谷。乖孩纸啊,不过其实说来你的大部分工作也很不适合你的小孩子看和听啊!说实在的我对野岛DD的认识也就是那么一大堆BL小黄碟啊,喂!!!想当年初萌的时候,那时候西润党和西饼党经常掐架的,咳咳,话说为什么叫饼干呢?出来的时候还有人说没有想到还是蛮有人气的,废话啊,虽然TV动画的工作不多,野岛DD经常都是配角而且特别贱的那种恶心帅,最后经常是倒霉的那种炮灰,好像我没看过主役的吧,其实不想说最近卖肉片看到的酱油比较多啊,哈哈。来的人大多数还是经过各种小黄碟的洗礼才对吧,所以大家会听不懂哇?!怎么会没有人气呢,捂嘴偷笑ing。不会是真当我们只是来萌宜野座的吧,其实PP里面我可是萌人民教师×狡啮的,呦呦。应援团我看也人数众多啊,上面看上去一片蓝海的。各位亲妈真多啊。还有还有小西哥哥去年也是在这里哦,回去要不要你们交流一下啊,哎呦呦。

吉田的是喜欢机动警察系列的,当时刚入职的时候还是个普通职员,后来2000年左右的时候有放剧场版,于是上面说派个年轻人来做这个节目吧,于是他们才发现了吉田的专长,可以说是被这片拯救了人生♥

2013最喜欢的工作

野岛DD说这一年都很忙,年前都有很多2013Psycho Pass的见面会等的,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上周还去了韩国,但是他其实很怕做飞机的,还模仿了一下起飞时抓椅子的动作,真可爱。顺序记不清了,还提到也不爱做摩天轮,因为恐高,其他的游乐设施反正只要1、2分钟,但这个要足足20分钟,让他太受不了了。没想到啊!

吉田说他今年参加了113场各种主持活动,哇,印象最深刻的是革命机的有场见面会,时间只有40分钟,可是来了20位声优,都站满了,于是野岛DD说那就每人只有2分钟了,吉田说西川贵教和水树奈奈也来了,野岛说那么其他人就只能有5秒了,233。活动结束后,主办还夸他真能在40分钟搞定啊,各种得意啊!日升真有钱啊,咳咳,革命机一直再追,各种神展开还是很喜欢的,毕竟这年头原创不多了啊,还有各种本命啊。还提到逢坂一直一脸很抱歉的样子站在那里,好谦虚的。真可爱啊,不愧是我的新欢啊。打住。

后面有超级有爱的朗读环节,演绎的是宫泽贤治的「山梨」,怎么说啊,还是念台本的时候最是迷人啊。淡淡的柔柔的还带有着某种欢快的语气,转而又疑惑的语气,眼前浮现的是夏日美好的时光以及乡野中的点点气息,剧场的音效很好,环绕在耳边丝丝细语,仿佛清风拂面,平复心情。才发现原来宫泽的小说写的这么美啊。用词好华丽,以前收过朗诵碟,难度太高都没有好好听过,原来是怎么棒的。回头翻碟去了,我记得是小野mori和彰彰的。可以搜一下这个故事的,最后是原来一个梨掉在河里,螃蟹们要去吃了它,当然变酒了味道会更好。没有什么情节,却又莫名小感动。野岛DD自己也说之前有邀请他参加朗诵剧的,他觉得难度太高,不一定能把握好大师的作品,于是拒绝了。这次来魔都,staff提了之后,他想为了大家体现纯正日语的美,所以欣然接受了这次的任务。真的好棒,语言之美完美的呈现出来了啊!

记忆还是出现了偏差,野岛换衣服是在朗读之前还是之后啊!反正说特别还有准备的,于是脱掉了西装,换上了Psycho Pass的制服,鼻血啊,还带上了眼镜啊!啊!啊!眼镜控我也发作了啊!闪瞎了啊!不行了啊!

于是有良心环节了,这个时候吉田很好心的请野岛DD喝水,说你辛苦了,结果大屏幕上打出宅文化研究所(bian tai yin xiang jian du? 这个不是我脑补的啊,是大屏幕上自带的拼音啊,主办方乃终于觉醒了啊,啊,啊,抱住),野岛DD明显是被吓到呛到水了,还跳了起来,全场至此开始进入了疯狂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旁边有人路过的话,一定会以为走错到某种医院了啊,啊哈哈!

这个好像是吉田的广播节目的特(bian)色(tai)环节,有声优来做节目的时候会用的。大家之前应征了台词,选了12句。让他们去选择。这个都是站着的哦♥

先是「啥事情」,那个吉田解说场景的,实况到同事没有把重要事告之的时候,于是野岛DD拉底声线日语来了一遍,那个我不懂得这么打,大概想象一下发音吧,厄,上海话来一遍哦,啥事体,好准的发言,天赋还是很高的哇。

接下去「一起到浴缸里面来吃咖喱吧」(PS,大致如此吧,太开心了,有点忘记中文语句完整是什么台词了)惊讶,这是谁干的事啊!谁家餐桌在浴室里的啊!于是吉田桑人很好心的来救场了,其实应该是这么解释的,有小学生DD很调皮,和哥哥闹着玩,怕弄脏,要跑到浴缸里去吃咖喱,亏你能这样脑补啊,不容易啊。于是野岛DD来卖乖了,学者小朋友的样子一跳一跳跑过来,做拿东西样子,然后把PP的警服脱了哦大笑,是很洒脱的那种脱哦,要进浴缸了呀,嘿嘿,躲到椅子后面,然后嗲声嗲气的说「来吃咖喱吧,一起♥红心~~」太萌了,后来还陷下去了哦,躲到椅子后面了,算是进去了吧。

好吧,很萌很可爱是哇,救场成功了是哇!你以为身经百战的战士会放过你,你以为敌人是明里面的那些人,想错了吧,真正敌人是一直在你身旁的那个walawala笑的像是你朋友的那位…………

「那个还有一个场景哦,如果是女性恋人的场景哦,而且要是年下的哦」哇塞,GJ!

好吧,野岛DD你也太乖了,其实也是心知肚明吧,喂~~~

衣服都已经脱了,只好再来一遍了吧,继续哑剧颜艺表演,那个在这吃咖喱的,怕这里弄不好,就端到日常地(?)去了,那个「你赶快过来吧!」,好吧其实还是那句很正经的台词要大家一起来吃咖喱啦。色气全开版「一起来哦」,反正大家在很多碟都经常听到的高频词啦,自我YY一下就可以了。

「我来上海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野岛DD也自带吐槽模式了啊,是啊,你们还是没忍住吧!

满足了吧,哦,不,还有需要选择的机会哦,大魔王这么会放过已经燃起来的地方啊。

我只想说,妹纸们你们干的太棒了!全好评五分啊!出语句的妹纸好像都来现场了,你们是真正的战士啊!

后面好像是选的3号台词?还是5号?我怎么觉得吉田应该是知道数字后面的内容的。「我不让你出去,我要把你用锁链锁起来。」(又是记忆部分出现了杂音,一定是时空管理员不让我正确的回忆起来,反正大意如此啦,其实还是high过头,有点迷糊了,我等晚上找找看别人的记忆版本)当时整个场子就炸开来了,天哪,这个真的大丈夫吗?大丈夫?

吉田说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做一下女主角吧(摔,明明看你笑的那么开心,来的不要太主动哦),「对了,请把眼镜戴上,我喜欢这样的类型红心」「对了要扶着墙压着说的哦红心,女主要出去,把她拉到小房间里面去红心,不让她逃走哦红心

于是整个人不好了啊,病娇大爱的啊,我眼泪都留下来了,是真的哦!

前面说两人还有身高差的,其实是这个时候我才看出来的,吉田桑高至少半个头的,两人摆pose的,吉田笔直站着,野岛做压着的样子,性感的说出来「锁上…………」,反正当时全场都疯掉了,哇,回忆中还能听到满场的欢呼和掌声,久久不停的。可能连商场外都能听到的,太不淡定了啊!

这时吉田桑跳着跑来,在地上向野岛做了2个哈标准的土下座,说「太值得了」大概吧,因为这个时候实在是太吵了。

吉田桑我也爱死你了啊♥

好吧,福利还继续有的,「还有啊?!」这个时候野岛心中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了,估计没料到到了中国这种号称保守国家,也得,厄~~

最后一个是「讷依祖特」我也就上海话音译了,也不记得主办方怎么写的中文了。DD好帅气的表演了一下日语版「把他斩杀了」,还做了个挥刀举刀的pose,说是三国游戏里面的一句台词,好像很多妹纸也玩过。上海话版有特地好好的看一下了一下台本,应该有注音的吧,嘿嘿。做特来得帅气的咯,反正我是已经死了啊!

最后是高难度的mini live环节,说本来要选点简单的,结果都好难,没有能够全场大合唱啊,气氛各种美。

第一首是「奇迹」,说能到这里可以说是一种奇迹,所以献上这首,第二首是Vitamin Z的角色歌,第三首也是他本人很喜欢,没有在现场演绎过完整版的「gift」,都是音很高的。野岛DD的歌到真心不熟了,晚上loop点。唱功很不错啊,都不是燃向的,都是温柔的,确实是难度高的,完美的呈现了他的音域。总之又挥到手软还加前面的肚子疼啊。

最后呢,拍合照的时候,大家都聚拢过去,可惜用的是自拍器,那个像素应该是照不到二楼的吧。马内甲桑也到台上去拍照了,也是大帅哥哦。

哇呜呜,好久没见到的真福利了啊,这次终于是有下台的,反正再次沸腾的,急得翻译小姐上面狂说不要站起来哦。可惜这次在二楼哦,55。希望明年一月小关那场的也能下来啊,我的位置好旁边的,不过确实在走道角上面的,神啊,请听我的呼唤啊!

最后的最后,还有野岛的声音出演,感谢了大家,觉得在上海过的很愉快,没有想到的。

还有甜甜的提前祝大家merry christmas,酥化掉了啊

一抹眼泪的出来了,这个酱油打的太值得了,太幸福了啊♥

本来还觉得主办方小气,还有自己准备荧光棒,结果有送海报,而且活动料还这么足,中间都没有休息的,足料三个半小时的,所以都原谅了,太有爱了。遗憾就是我忘记在票子上填想见的人了,55,不管是谁啦,第二弹赶快来啊!





脑补完毕,最后的感想就是:

一开始是挺一本正经座谈会的大家,最后全场节操都掉光了啊!
补一句是因为还不知道写什么题目好啊!

不过突然想到我今天的PP值肯定是很好的,估计能是白色了,233



有人再秀抽到的签名海报,没有抽奖运的人飘过。


又及,有去久光抽了海贼王的纸巾啊,反正免费的,总之很满足。还被路人问,怎么这么多人拿着海报啊,有什么活动啊,我说是见面会哦,同抽纸巾者果然还是知道野岛健二的,哈哈。怎么说,越来越大众化的趋势了吧,虽然我更喜欢原来的小圈子。

评论

  1. 对了,还有说到魔都有没有像秋叶原一样的地方,大家说都拆掉了,T_T
    翻译说还有外文书店的A店专柜的
    话说我又想去那逛了,呼呼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