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和下仆是一个意思;也有着某种体质麻烦!

「Yakushijiryoko No Kaikijikenbo」 5

snap720

这一集终于有点SF剧和推理剧混合的味道了。女王样仍然大好

snap721

特地的这一张

很喜欢片头的感觉,很复古的侦探剧的形式。说实在的比上一季的某部实在是高明了很多啊。

很大程度的原因还是脚本的问题吧,田中老师的故事是绝对不会差的。我一直觉得侦探剧最大的难度就是在一话的时间里面饱满的讲个故事,最高的境界其实就应该摒弃繁琐的无意义桥段,充分享受主线推理的乐趣,该是铺垫的就该有作用。一个没什么新意的故事拖上个三五集的话,就是灾难了。

这次的改编,其实不好说什么,没看过漫画,原著就看了第一部。可能是有定的偏差吧,前面几集烂白了点,不像是田中的无穷想象力的风格啊,但这集还算是及格吧。

总记得田中的小说应该不是以男女之情为主线的吧,我一直注意到的是对现实社会的辛辣讽刺啊,不过现代的这种年代,可能观众都不爱看这些了吧,也有可能是只能在小说中才能品味出的别样讯息。

我可是标准的侦探小说的fan,什么时候才能有部小说真正的可以改编成Animi的啊。太多的差劲的推理让人觉得太无聊了,缺少的人物心理描写总让我觉得少了点什么。

snap750

都觉得不错的CV

snap722 snap723 snap724 snap725 snap726 snap727 snap728 snap729 snap730

凉子娘娘别扭的样子太可爱了,只有小准这只笨蛋忠犬才看不出啊!

女王的超直感很准的,这么小的情敌也能这么快侦查出,orz,应该说是经验丰富吗?

木内的呆呆的表情太抽了,特别是若无其事感的说出“我的主人”,喷~~~

调教成这样,女王你太不容易了啊,这得用巴普洛夫实验法训练多久的啊,笑



没想到的是,小准童鞋由忠犬(伪的)被调教成下仆后,也吸引力体质大增啊,成功的拐上了自家可爱的loli表妹,引发了家族内部风波,及怪物一些吧(8要急,后面肯定会有很多跟过来的~~~)很多时候有这种体质的人自己是不会承认的(原著是第一人称的),我相信应该不是女王才对(以这种气质,魔物是不会跟过来的才对啊,不想活了啊!——+)



snap731 snap732 snap733 snap734

终于有个有点原著精神的暗系设定了(上一集其实也算不错,那个可悲的人造怪物也是SF小说中常见客)

总会有的野心组织,适时的出现了点问题,等着主角们去解开谜团。

这个机器人还是挺别致的,我初看以为是蛇,没想到是蜈蚣,沾满血迹的样子还是有点恐怖的,一般来说人类对爬虫类的恐惧感更强。主要是这段的BGM不错,恐怖片的成功,很大程度是归功于音乐的渲染,调动起听觉感官,能加强画面带来的紧张感。这一段运用的十分典型,层层推进,很熟悉的感觉。这是影像比小说有优势的地方。这部的op和ed的风格同理也很喜欢。


说到基础程序的问题,其实也不用凉子这么解释,我赞同的是机器人三定律,对于自动杀人机器这种设定总觉得太过于邪恶,不能用自身超人的能力去破坏另一个人。对于机器的永恒矛盾设定,一直是SF小说的最爱啊。

不过血浆度来说只是一般啊,按理来说应该给多的啊!(不能再暗了啊!)

snap735 snap736 snap737 snap738

这一段女王实在是叫的太媚了,还透露出一种调皮的预期,画面也崩的很Q,心

这部其实没什么厚重感的,有的是一种美式幽默吧(这点到和原著有些许神似)

snap739 snap740 snap741 snap742

女主长腿真好,截图只是想起了某个电影海报专辑——有很多的意义

只是把凉子表现的有点太神了,那些内部工作人员怎么不知道这个弱点啊,故意让娘娘这么轻松就赢了啊,那前面那么紧张是干什么啊!

snap743 snap744 snap745 snap746 snap747 snap748 snap749


好吧,这集的萌点也就是小准的着一些私房照了吧!

“我的仆人的一切也都是我的”

厄………………

总之很多方面都很有爱的一部。

另:这部的背景也是相当不错,很写实感的,应该是有蓝本的。
是今天Google map有新的全景街景地图上线了,新增加了日本和澳大利亚,中午的时候泡了好久,真的很不错,澳洲的阳光好灿烂啊,街上基本没人;秋叶原则都是人啊,一直看Animi里面的,看实景相当的有奇妙感啊,配合着卫星地图,我等看不懂地图的人也能觉得非常好玩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