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林一梦

第四弹活动

等待了半年的舞台剧哦,时间还是过得真快的。只是有点小吃惊,既然我这么早买的,为什么还是挺边上的呢?




这个舞台剧我网上都有看到资源的,再说很多时候我光注意演员和字幕了,好像也没有全部看明白,所以无法repo了,大约就是点碎碎念吧。

其实是为了收集魔都的演出场所吧?无误~~~一直看到上海文化广场的广告的,各种演出很多的,所以很想来的。这次有机会了,所以想着打酱油也可以啊,再说饼哥是我一直蛮喜欢的日本演员啊,他的大部分电影我都有看过,虽然演技是比较吼叫系的,不过我就是喜欢这样风格的他啊。这个是纪念公演也是个难得的机会,于是愉快的订票了。

我对舞台剧没有了解的,虽然这两年二次元舞台剧很火,好多小伙伴都转去追那些去了。不过我一直提不起兴趣啊。也想趁着这个机会来感受一下舞台剧的魅力哦。毕竟这个是大师的作品呢,我先期简单的查了一下,这个是获奖作品,风评是很高的。幸亏我只看了一点点的片头,和那一段搞笑的舞蹈的视频。后来就果断关掉了,还是保持神秘感比较好啊。

上海文化广场真的太漂亮了啊,一进去剧场里面有惊艳到,和我以前电影里看到过的一样,是一层一层的花瓣似的构造,还有包厢的,特别宫廷风格的。买的山顶票,一进入口,天哪一阵眩晕,好高。感觉整个剧场结构特别深,坐下后发现视野还是不错的,虽然有点偏,导致后来经常只能看到背影,不过正对了字幕的。我以前去过上海大剧院的,隐约印象中就没有这里那么高呢。三层感觉很宏伟,坐在里面看剧感觉和家里看屏幕很不一样。毕竟现场能看到全景。在某角色说话的时候,能看到其他的演员做其实有意义的各种动作。这个看碟是感觉不到的啊。还有布景的各种晃动,替换,灯光效果,还是实体能看的更全面,更能体会蕴含的意义。

回来后很感慨现场真好


还有当然都是同好们啦,全场笑声掌声雷动,超感动啊。比起我们声优的小型活动,这个千人以上的场子的效果才是惊人啊,莫名其妙让人燃起来啊。比演唱会的氛围还要好。

那个我对剧本也是各种惊喜啊。本来是为了看藤原龙也去的,想着我大概是看不大明白这个剧的吧。看介绍,我还以为是个复仇悲剧呢,大概是大段的深刻的独白什么呢,也许是谈如何卧薪尝胆的复仇活动。结果是个台词很欢脱的,动作夸张戏剧性的悬疑鬼片。原来第一幕的决斗只是个引子而已啊,所以我说我视频就看了个开头就关了。上半场演到两位女子砍掉仇人的手时,还想着大概会要和解,还挺为他们着想的,完全没有想到居然是野鬼造的幻觉啦,虽然后来想想前面伏笔真的很多的。那块结界石我还特地多看了两眼,果然是有作用的呢。对了断手吓一跳哦,还会动的啊。舞美做的太精致了。好像女演员有换过衣服的吧。

另,那段交谊舞,原来是小次郎教那三位临时学剑术跳的,太欢乐了,真的好好笑哦。又及各种道具刀剑也让我觉得爆笑啊,太刀太长拔起来果然要当心啊。

后半场很荒诞的那个第十八位继承人,也笑抽了。还以为是这群人大概设计整武藏和小次郎呢,所以原来出来的是鬼的时候,真的有吓到啊。这和前面的各个小段子全部连起来了。一波几折,还有各种的小心思小桥段,现场的各种动作爆发力,舞台剧真的好棒啊。

看真人的话也很满足啊,现场看饼哥吼叫式的表演,反而是觉得很有洞穿力。我知道他是舞台剧出身的,所以是那个时候形成的这种表演风格吧。不过舞台的音响对上面不太友好啊,我总是觉得太轻了,很多没有能听清。看望远镜能看清脸部表情,这种不屑的表情好喜欢的,一直有露着脚的,看他白白的脚也莫名兴奋啊,喂。后面有各种看穿衣穿鞋绑腿什么的,我的奇怪的萌点,另手握到也好美啊,还有喜欢他那种有点痞的站姿。

脚本性格都描写的很丰富呢,武士两位各种斗嘴掐架争斗,到后来心灵相通,共同对敌。期间两人拍来拍去那段,各种各样的CP感十足啊,怪不得呢。两位吵架真心萌,还有各种小捏他吧,我大概没有能get到点,不过和大家一起笑笑啦。那个和柳生的三倍速度算不算个小捏他呢?台词应该是很精妙的,我可能只能理解到其中的一二成吧。非常适合反复刷的剧本。本来以为是西方的复仇向剧本,结果是含着东方禅学的玄学剧本。其中的小故事应该都是有含义的,我大概就知道兔子那段吧,还是看鬼灯才知道的这个日本传统故事。其实这剧还是难度很高的。有空我看看网上视频重温一下吧。

还有其他演员也好棒的,柳生的能剧很日风,蛮喜欢这种唱腔的。还有老板娘的夸张表演,很调动情绪啊。这剧还超福利,好多场景,都是演员从台下走上去,或者走到观众席去的。第一排真的离得好近,这样看剧大概太幸福了吧。我山顶上羡慕一下啊。

被结局脑洞吓了一下,即使是个老套的希望和解的故事,但一下子觉得是烧脑的观影过程,太激动了。后来鼓掌一直不停,我也拍断了手,虽然不会像event什么讲点感想,但他们有一遍又一遍的上台来鞠躬谢幕,我一下子眼眶就湿了。大约谢了7/8次吧,看龙也跑来跑去真心好萌的。

超乎我的预想,没有想到我看的如此津津有味啦。弄得我更后悔了,去年因为没有入坑,所以有看到「科利奥兰纳斯」的票务信息的时候,自觉害怕欣赏不来舞台剧而错过了啊。其实舞台剧面向大众,而且在有限时间内,更是戏剧冲突激烈的。应该是我会喜欢的类型啊。希望以后上海还能办上映会吧。

今天看的超欢乐,太惊喜了。现场的气氛感染的我一直在笑,大概是自己在家刷无法体会到的神奇感觉啦。而且都是同好不会有KY乱叫。真的太美好了啊。

另外饼哥真人看真好瘦啊,大眼睛闪闪发光的,演技也过硬,把人物演绎的栩栩如生。不过别人怎么评论他的,我可是真的蛮喜欢他的演技的。难得我关注的日本演员啦。

这个三小时感觉飞快,看来我是真的喜欢这个欢脱剧的。



三月我还额外刷了黑豹和头号玩家两部电影,可惜ES的live会临时取消了,然后下周还有展览,我过两天买票吧。这个三月我也刷活动有点刹不住了啊,周周演太可怕了啊。

评论

  1. 好可惜啊,我柳生亲小次郎的一幕居然错过了。武藏说小次郎是他朋友那幕真好萌呢。不对啊,各种萌点,我记录不下来啊。武藏是吐槽役,各种嫌弃第二名也是精妙啦。台词真的是太玄妙啦,真的适合几刷的。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