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人还在此处---Murayama Super Meeting ~華の幻宴~ Repo

第三弹活动

又经历了疯狂的一周啦,反正我抢票忙死了呢。可怕的三月吧,情绪一会高涨一会失落,整个人处于了飘忽状态了呢

这个活动也是其中之一了,先期抢票的时候就bug频出,导致了主办方信用受损,后来又说请了中配的嘉宾,导致粉丝炸毛。反正票房各种原因差的让人好心疼啊,感觉比之前那个还让人心里不好受,明明这几位的人气应该更值得的啊,我严重觉得是主办的问题,这次价格虚高了啊,当年的时候这个价我都可以去A区了,而不是后面酱油啦。后面有WF的活动,直接卖不出票,准备白送了。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市场,真的是希望主办们能上点心,好好宣传啊。中配风波其实我觉得这两部分人还是不要混起来的好,我知道这两年中配也开始火了,但是听母语的各种过度演绎,总是觉得很怪,非常习惯不了,感觉拿腔拿调的,我看小时候的译制片并没有这种感觉呢,大概是不习惯这种高度修饰的声音吧。我知道声优们的日语其实也是过度演绎的啊,正常日剧里面是听不到这样发声的,但因为语言的隔阂,这种过度美化反而更别有风味,给人脱离现实的虚幻感,才那么的舒服啦,其实还是听不懂才觉得好听。所以我也更喜欢的是嗓音特征鲜明的声优啦。新生代的特色都不足,我常常听不出来。纯吐吐槽而已,毕竟这里我自己的地盘啦。








一开始在整点开始前的十分钟啦,在没有任何提示下,中方的两位上来念了一段设定开头和唱了某宣传游戏的op,其实还可以,反正我完全不认识,无感。谜之尴尬啊。还有一位吓的不敢来了,剩下的两位也不敢让他们共演了,只好这个形式过过场了,真的感觉很不尊重人家啦。全场谜之失踪,后来在合影的时候才上来,还是小米姐姐主动去握手的。尴尬感满屏啊。后来主办还说下次不会仆街了,超shock

还是说下面的开心时刻吧,毕竟我们还是去日本CV的啊。其实没有中方的谜之主持,三位自己都能很好的办好这场活动啦。客观来说,毕竟时长是这两年来最长的,内容也丰富,还是不错的。听旁边的死忠粉喊着我们次次都来真的感觉心里好甜啊,对了她们也保留着之前那次活动的环保袋哦。后来问以前姐姐活动啊,其他两位的活动的时候,我们这一圈大家都有举手啊,超幸福。我们死忠永远支持你们。

还在旁边有说很多人现在去追小演员了,真的是心中各种附议啊,还说这个月每周活动忙死了,我旁边的都不敢大声笑了啊,太太们都是珍宝啊。

等等,为什么我还在废言啊。

让我好好码字了。先狂吹一下姐姐好帅好帅,和6年前见到的别无二致啊,满满的回忆啊,姐姐也有记得太感动了。我好后悔当年没有好好的写一篇repo啦,大约记忆中就剩下了Just的歌声了,姐姐是半依靠着椅子,听的我泪流满面,就像梦一样的。还是最后是猜拳活动,好羡慕那些欧洲妹纸啊,结果几年后我居然遇到了其中一位,她有拿到姐姐的签名,缘分啊!就是记得当年小西哥哥也说希望座位全满啊,心里一抽。我好像记得当年也是抢票来着的。两位一直在台上各种打趣,超活泼,主持小姐还口误说叫姐姐为男性来着的,爆笑。真的很美好啊。

这次在来,一开始台上没有开灯的,看到有人影走上来,我凭着背影就认出了是米姐啊。心中的爱瞬间复苏了。感谢多年来给我感动啊。

这个是之前主办提到的一个游戏时之契(大约叫这个吧)的联动抓---临时之歌。感觉像个养成类游戏?姐姐役的是个男孩子来这个书店报名打工,各种被调戏,贝西是神秘的店长,畠中是健气的客人。就是个欢乐的介绍角色用。

姐姐穿了白衬衣加黑西装,贝西是有带眼镜,黑长衣白T,还带着个粗粗的项链,很punk感。畠中是件蓝色条纹长衣配红色内搭,一根红色的长颈链也好显的。官方有图了,可以看看。今天大家也是很帅啊。

接下去请三位谈感想,因为站位是按贝西,姐姐,畠中这样从右到左站的,所以总是贝西先开始。他说开始看这个的时候,发现是个很大背景设定的故事。姐姐就提到前面有放歌,她就感到是个很壮观的世界的故事,他们的故事应该是一开始角色登场的部分,感觉以后还会有很大的展开。畠中也提到世界观广大,来之前没有接触过,会有兴趣了解一下这个深奥的世界。就是吹了主办半天啦,话说这是个快上线的游戏吗?大概本来想搞成游戏宣传活动的吧?不过对于国内出的游戏,请的日本CV来增添光彩的,我一个都没与玩过啊!我可真的不能再入新坑了,感觉一天48个小时都会不够用的。

下面是提问环节

1.对于自己来说声优工作是

贝西说从小的期望,既然从事了这一行,比起上班来的更开心,做起来也是很认真的
姐姐说这是很不一样的工作他们配的时候是没有画面的,用自己的理解去演绎不同的世界,像是的地球外的,各种各样的性别种族啦,(笑抽,果然姐姐最强大了。这里居然主持还翻错了,专业素质不行啊)她说这是个幕后工作,一般是不需要露脸的。
畠中说一开始有点害怕的。他从高中时正式开始走这条道路的,感觉要做的更好,需要花一生的时间,感觉是条人生的道路。谈到自己的第一次工作,是小学五年级11岁的时候参加的迪士尼演出,但当时还没有意识到这份工作。
哦,对了,今天的畠中和上次相见简直是换了一个人哦,那么的活泼好动,到处的蹦来跳去,台风超好,很会耍宝卖萌。看的我旁边的死忠直喊圈粉啊,哈哈

2.关于中国上海

贝西说是第二次来上海了,上次是和wing和taku,这次是这两位,都是同一事务所的呢。说明你们事务所重视这个市场啊,后来气场很大的社长也上台来帮忙拍合影的,估计要发推吧,233
觉得这里很有活力,还有饭很好吃。这次乘车过来看到高楼上各种的长长短短的晾衣杆,有点担心会不会掉下去呢。

姐姐说五年前来过呢,第二次来了,上次也是这里(我回来翻我相册突然发现是2012年3月3日的事情啊,应该是6年前了,都这么久之前了啊,我的爱还一直都在呢)她觉得这里的人工作很努力,发展很好,各种年轻有活力。高楼很多。

畠中说也是第二次,高楼有各种形状和颜色,他觉得很有趣。日本地震多,所以高楼少,没有这里自由。他们就住在商场的酒店里面的,从房间里面就看到各种高楼,下面有一篇同样样式的红色屋顶的老公房感到很有兴趣,于是晚上散步的时候就特地有跑过去看一下,还发现没有电梯的,还听错了翻译以为是69年造的,其实应该是有90多年以上的老房子了。然后姐姐说她就去逛了一下便利店。而贝西就比较宅啦,说在商城酒店下面看到有间酒吧,就看了会热闹,然后去房间睡觉了,还睡的挺香的。

3.如果工作外来,希望去的地方

贝西说想去田子坊,上次来的时候觉得很有意思,还没有逛够

姐姐说中国是个很大的国家,有很多有名的地方,比起来日本是个很小的国家。希望能在这里吃喝逛啦。

畠中说,之前坐车过了像海一样的地方,旁边红色的塔很想去。原来他指的是东方明珠,还说那条河上面有船,是不是可以游泳呢。贝西就笑他说那个不是海,是河,你可以去游啦。畠中乖巧的说前辈让他游他就去游啦,虽然不是很擅长。开始比划起来,他演被冲走了,然后贝西在旁边的环球中心上面就是上面有圈的地方等你哦,然后主持说黄浦江水黄黄的不能游泳的,会被逮捕的。不过畠中强烈的表示,就算这样,前辈让游的,会来救我的。笑抽。

4.私人来的话,有想去的其他城市

贝西说看教科书上的,所以有想去北京,再走远点,去看看有熊猫的地方,有山绿油油的地方

姐姐吐槽说我想的地方都被你说完了啊,有名的地方都想去。下面就开始推荐了迪士尼,还有推荐了桂林,西安兵马俑。畠中就跳起来,这个我知道哦!好可爱的。他说他也是从教科书上知道的,有写。姐姐就吐槽毕竟你是我们里面最接近学生时代的。畠中就说有社会科上有世界史的,觉得中国的历史很长的,有像三国志什么的,就感觉中国历史就是各种国家打来打去。

接下去是声优的工作景象

这个是之前有weibo上有提到的特别环节,虽然可怜的主办又被喷了,不过私心觉得主办内心不够强大,一被喷就服输了。其实我觉得这个小惊喜蛮好的,搞定版权也正好,放的是一些他们三人之前活动的照片,后来我想想既然社长都来了,那么是可以得到授权的啦。

第一张是姐姐的Just活动的照片,我记得是解散了,那个时候我还小小的伤心了一下哦。她说是去年3.11的时候在一个kenprock?大概的活动上期间限定复活一下的,很帅啊。姐姐还吐槽说是说声优工作,可这个是歌唱工作啊。贝西说他也去唱了,还带了应援毛巾什么吧,结果好像成了社长的个人live了啊,他们社长也帅气的唱了rap啊。有放了张合照

中间还提到了上海的just活动呢,我们一群人恩恩恩狂点头,那次真好棒啊!果然是回忆满满(主持作功课太差,有点破坏氛围啦)

贝西的是和wing做的一个radio节目的照片,有公开录音的照片,那天天气很热,他做活动穿的直接就是条蓝色的泳裤啊,可以去游泳的。

还有放和wing及wawa的合照,说最近总是看到羽多野,感觉才一起做过节目

畠中放的是映像哦,是他们的第一次宠猫学院活动彩排时的后台啦,这个应该是日本的活动啦,不是我们这边的那个。畠中说那个时候off了,感觉状态超放松。有一个朗读剧环节,结果前辈们把这个变的很随意,感觉成了free talk。还有第一活动扮猫什么的。还有正好这几天是日本的AnimateAP?(我忘记查一下了)的活动,还有八代拓一起去和他参加的什么活动?我记不清了。

提问环节

1.能吃辣吗?有什么吃不腻的食物

贝西说能吃辣,中午的时候就吃了,是红色的意大利菜,上面应该三分之一都是辣酱。后来骗了畠中,他说好辣,感觉辣味冲天上脑了,脑皮都疼的。有吃批萨,贝西说不辣,畠中觉的是和盐水都没有用的。
姐姐说由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完全是不能吃辣的。还有贝西信用不行的,完全不能相信他的话,233

畠中说他也就是普通程度,如果前辈说可以的话,他也会去吃的。特别听话是哇

贝西说喜欢吃各种水果,这次到了星巴克,发现这里的居然有卖水果拼盘,于是有特地点来吃。

姐姐说她喜欢米饭,很日本传统的,各种米做的粥饭啊,白吃不厌。日常比起面包来,她都是吃米饭的。所以我还是喜欢叫她小米姐姐啊♥
畠中很健气的,当然是肉啦,最好是无限量的。还提到了炸鸡,咖喱什么的,还特别说这边的油淋鸡好吃,但主持姐姐似乎也没有理解他指的是哪一种,他说这边的一种有黑色沾酱的鸡,比划了半天,大概还是一种烤鸡?毕竟和我们这里的油淋鸡概念不太一样。反正他大爱烤肉啊

2.姐姐对于演绎女性角色的心得

姐姐的男役当然是深入人心啊。笑死,感觉每次都会有这种梗的。
姐姐说她总是男角,在女性角色时她会做足功课的,看这个角色是可爱型的还是比较攻的,根据需求来调整自己的演绎

3.希望畠中用即兴唱歌的方式表达一下对中国的印象

畠中一脸呆滞,为什么我会是这种问题。
不过这孩纸反应很快啊,即兴了一段rap,夸了夸炒饭好吃,高楼很高,夜景好美,对蛋炒饭是真爱什么的。哈哈,真的好可爱,超圈粉呢。

4.阿部先生平时是怎么消除压力的

贝西我平时没有什么压力的啊,平时有骑bike的爱好,爱好广泛,还爱去钓鱼,有去拍拍樱花的。之前和同事务所的同事一起约了船去海上钓鱼,钓了100多条,去一直去的居酒屋让店主加工,一下子吃了40多条,自己觉得都很厉害。

5.如何克服开车的恐惧,有什么方法吗?

姐姐说她有驾照的,不过在上海的话,应该也会害怕,她看到taxi乱开的。日本都很遵守规则的,特别是东京很安全,但关西京都不是的,无车距,随意变道是很可怕的。建议可以来日本学开车,但西贝吐槽说那样回来更不敢了啊,而且日本是和别的地方不一样的,靠左行驶的,和英国一样,大概都是岛国的关系,很独特的。

游戏环节

让他们按主题词来画自己的想法,在神社那种祈祷牌上面。畠中就绝望了啊,说自己画工不行啊。

1.说到中国的话

畠中开始要惊了,我到底画的是什么啊,开始乱跑了。姐姐开始画签名了。
畠中太搞笑了呢。直喊我画不完,抓狂了

结果姐姐画的是熊猫,西贝是自拍杆,还有瓶白酒,笑。说昨天听说这边有喝54度白酒,还需要一口喝空杯子,被吓到了,还问下面有人会喝白酒吗?还蛮多人举手的。姐姐说到土产那就是熊猫啦。

畠中真的是谜之画工啦,一坨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结果是兵马俑,因为前面提到过,所以他一下反应过来就是这个,西贝吐槽你不是来过中国的啊。畠中说他本人想画一排人像的,结果是在来不及,板子太小也画不下。

2.自己的画像

结果姐姐就调皮了一下,说总这个没有新意,交换一下吧,畠中你画我们两位,我们画你。
畠中一下子崩溃了,前辈们也看到了我画功这样,千万不要生气哦。我30秒不够,要60秒。然后期间对着两人狂看,还跪下来画。

姐姐画工很好,很帅的Q版头像呢。很像。西贝画了个游泳小人,说就是你在黄浦江里的样子,哈哈

畠中画了,两个圈,恩恩恩。

一个是姐姐的,圈中间有两道杠。西贝的的简笔风有两个大眼睛,怀疑大概是眼镜吧。
姐姐吐槽要怎么样才能看到我是两条线啊,你还一直看的呢。畠中表示太紧张看不清,没办法画好了啊,所以画了两个棒棒。然后西贝假装生气了,畠中只好说很期待今天的晚饭了啊,233

下面是抽奖环节,是送三位的这6块画板。结果我们这排太欧了,大部分都是13排的,他们三位也吓到了。后面好不容易才抽了2排的。我乘机拍了2张啦,离我都很近的。果然坐我旁边就是欧吧!心酸泪






有休息十五分钟。好久没有这么时长的活动了,其实还蛮值回票价的。

一开始也是个短抓,是一个中国山海经(逐鹿之战前夜)的朗读剧,讲的是蚩尤(畠中),魃(姐姐)和应龙(西贝)的故事,有点三角关系啦。魃是黄帝的女儿,应龙是她的侍从,蚩尤是抵抗者,最后当然是失败战死,应龙变龙了,魃也永远怀念这段感情变妖怪了枫叶红?记不清了,反正是个狗血故事啦。我小时候才读过的蚩尤故事完全不记得是讲的什么内容。只是觉得三人高低差站着很有感觉啊。毕竟配音的时候他们都闪闪发光啦。还是偷偷这里自己说,畠中演技开始变好了,大约是要走中音路线吧,猛然发现他本音和刻意压低的声线差别很大呢,但我还是觉得听不清楚啦,不清楚是咬字还是发音的问题啦。之前卡巴内里吹的太过,导致这边很多人不待见他。不过还是有进步啦,现在的台风很棒,当然希望他能够他本职上能更好。

结束后问一下大家的感想

畠中说他演的很开心,感觉这是个悲剧的故事,但感情很浓厚。

姐姐说他们在日本很少会在event中做这种BD的悲剧故事。这些角色是这个国家的神吧,感觉是很沉重,会在活动中演名作也是很好的体验。
西贝也是说这个是中国的历史故事,确实一般是会很欢乐的节目,这个确实很少见。他大概也有听到过这部书,没有读过,然后主持告诉他们中国读过的也很少的,因为是古文字写的。果然下面没有什么人读过。姐姐说可以以这次为契机,作为一个推广呢。

后来哪个环节,说是这个活动主办的一个游戏学校之前举办的一个甄选会的优胜作品,还把作品请到了,打了一下灯光。不过被声优这么说起来,我也希望是个甜蜜故事该多好啊。
然后让畠中去唱歌了,他有点害羞的。哈哈。蛮惊喜的环节啦,为什么不提早说呢,忘记带打call棒了。他唱的是他出道曲,我有下载的,忘记歌名了。大家都有站起来鼓掌,气氛还是不错的。畠中还即兴跳了起来。

后来前辈们就吐槽,之前排练你没有跳啊,结果他说太兴奋了,就不自觉开始跳了。

后面是乱暗灯,其实当然是为了上生日蛋糕,反正乌龙了一下,黑了好一会,有点尴尬了。西贝也装着不知道,感觉也是蛮累的。

蛋糕上来,干脆姐姐接手了MC工作。带着大家庆祝了一下。主办还额外送了一个大水果篮子让他吃个够。西贝说有没有见过的水果呢。

还是很欢乐的,就是没有组织我们唱生日歌有点遗憾啊。主办的控场真的很不行啊。

结束语

西贝说这是他37岁生日,第一次这样过生日很开心,happy时间总是很短,希望能再来

姐姐说很怀念这里,她知道活动的时候就很吃惊到,是上次的同一个地方吗?真的吗?还一直不太相信,直到她到了下面的准备室时才确信真的是这里。这次很欢乐,看到大家心里本来有点慌,就一下子很安心了。希望以后全员都能来。

畠中说又一次和前辈们一起来,还有live跳起来,谢谢大家,然后要期待今天的晚饭了(望着西贝)噗,可怜大概要被欺负了。他说和前辈一起做这么丰富的活动,这下都做完了,可以去游泳了。皮皮皮

最后是合影,姐姐好温柔。因为主办不肯换位置,大约大家坐的稀稀落落。姐姐就说大家都到中间去吧。然后他们的社长也上台了,他们就狂吹这个我们社长哦,唱rap的,一脸骄傲。最后拍照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他们都笑的很开心。

你们的笑颜永远是我的珍宝。





主持姐姐最后还说以后不能仆街了,我好无语啊。真的希望下次你们好好宣传啊,不要让我们粉丝心凉啊。现在的人气高低真的差别好大啊。不感言了。各种心情复杂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