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让我去一次奈落也是愿意的—AnimePower Special 03 时光的约定 川澄绫子&能登麻美子上海见面会Repo

看到宣传的时候就猜出来的啊,果然永远是我姐姐,女神。以前也是能登病的一员啊,每部番都追的啊(所以肉番也是我菜单啊)。萌的女声优不多啦,能登姐姐绝对是我最喜欢的之一啦。姐姐端庄大方温柔婉约,绝对是和风味浓郁的真美人啊。其实对于她的各种御姐音我更喜欢吧♥

最近的event都莫名票房不行啊,本来主办估计也是很自信的,两位神级女神啊。大约一半是女观众啊,其实还是女生的爱悠远缠绵啊。我旁边正好都是女生,还是同好一起很放松啊。
AP的活动设计还是相当不错的,各种小暗示什么的,一种浓浓的百合味。

换的小场子是上次平子那次的,所以特别近,真的没有想到居然能看到姐姐真人啊,我觉得超级满足啊,我能登病又犯了啊。






两人上来,绫子和能登先后用中文介绍了一下。我一下子被击倒了,真人真的太美了,标志性的黑长直发,甜美的笑容,一袭白裙,衬托的人特别淑女气质。看真人才发现,能登姐姐的手好美啊,长长的美人手。她带了一块银色的手表,有带了耳钉,还有右手带了枚银色的戒指。怎么看怎么舒服的氧气美女啊。
绫子姐姐是蓝色碎花裙,上面是白色的,下面是蓝色碎花挺别致的,裙摆前配了一块深色的前襟,标志性的那头短卷发,比照片好看几倍啊。绫子姐姐反而感觉偏可爱型呢。
两位一直在笑呢,美翻

主持好像是以前某某次的吧,状态也特别好呢,各种气氛梗都调节的很好。

一开始就是Free Talk

1.成为声优的契机。如果没有成为外,想成为的职业

绫子说小时候就很爱看动画后,以前都觉得是不会露脸的,后来接触的时候正好是偶像化开始的时代,然后就开始喜欢上了。后来还提到过原来绫子从小学钢琴的。所以她另一个愿望是成为钢琴老师
能登姐姐说她原来是想做演员的,后来进了事务所后才发现了声音和语言的表现力之美,爱上这份工作
总之看姐姐优雅的拿着话筒的姿势也觉得好美呢。
她希望能成为护士姐姐呢。下面宅男开始叫了,主持姐姐也开始说是不是想看护士装了啊,哈哈

2.两位是好朋友,对方哪里很吸引人

能登姐姐很甜美的开始叫ayachan。
绫子说她们是同一个事务所的,她是前辈,一天工作人员告诉她来了一位新人,她看到就觉得是一位像爽朗风一样的孩子啊。所以呢我一直觉得爽子真的很适合能登姐姐呢,大约都是那种感觉吧,我猛然想起我好像还没看完啊,失格啊。
她们在一起工作后,就会经常一起吃饭,联络多起来也就熟识起来了,虽然她比较年长,但是她觉得能登很可靠,于是生活中更加会依靠能登呢。果然一脸幸福
能登姐姐说她第一次看到的时候觉得:啊,那是个多么kirakira的一个人啊。果然我水瓶座的都是颜控啊,笑。这个时候能登的小动作超可爱,开始做闪闪的动作,还问大家明白吗?
她们工作时间长后,就是佩服她了,觉得川澄懂的很多很博学,经常还会教她各种知识。所以说最后吸引水瓶的得是学识啊。

3.第一次见面合作的是什么作品,对方的角色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神助攻的话筒来了,后来主办说川澄的话筒他们台下的时候绝对是好的啊,结果绫子好几次拿出都不发声,一脸无辜样,超可爱。于是能登姐姐很温柔的:用我的吧用我的吧。后来递了两次的。果然是宠爱的语气呢。
绫子说是2000年的时候的地球守护者
结果话筒又不出声了,于是能登姐姐赶快站起来递过去:就用一只话筒好啦。两人就凑到了站一起,画面超美
绫子是女主角,能登是男主角的少年时代,某种意义上说是男主角哦。绫子超可爱的说:真的哦。果然很有缘分啊
绫子说麻美子的很多角色她都喜欢啊,想了半天说那就草莓棉花糖的安娜酱吧。心,我超喜欢草莓棉花糖啊,软萌片我的最爱啊。
能登姐姐就说她也有想选茉莉,但是她还是最喜欢SABA啊,还指了指背景
绫子说我喜欢看版那里画的地狱少女啊,一期的时候就有参演过啊,是被打落地狱的一位少女啊,开始一种看我看我的模式啊,哈哈。我都有点想去补一下了。

环节二 作品角色的问题

1.草莓棉花糖

像角色一样,安娜是个不擅长说因为的外国人,却有被依靠。生活中有依靠对方的地方吗?
绫子开始一种我家的孩子最棒的感觉了。她说她非常怕虫,有时候在录音的时候,看到虫她都很害怕的,别看麻美子这样哦,其实她很厉害的哦,开始做动作。
有次她们一起去旅行,在露天温泉泡的时候,结果发现了一只超大的虫子,绫子开始叫,但是麻美子就就开始安慰她不要紧的,然后淡定的那纸巾包起来去丢掉。绫子说太厉害了啊。突然觉得麻美子男友力满分啊!有做示范,超可爱。
能登姐姐说绫子做的料理好好吃呢,她会有到绫子家做客吃饭,看到她一柜子的各色调味料,各种介绍起来,觉得学会很多啊。绫子经常能教她点新东西。
这两位私下的关系真的好好啊

2.FATE系列

让绫子谈谈Saba三位master的感想。绫子是很聪明的中规中矩啦。切丝是觉得可怜吧?士郎是不靠谱,但最后是爱人呢,爱丽丝是可爱。
士郎走的Saba线的话,从一位不可靠的master到可靠的过程,最后是爱人。走其他线是主人和从者很清楚的关系。现在手游发展的阶段,还没有更新到不能讲啊。
切嗣到最后都挺可怜,很遗憾的感觉。爱丽丝是很可爱的,对她真的是骑士精神,和相处一段后都会喜欢她的。

FGO中,能登姐姐役了三个不同的角色,有什么演绎上的区别。
能登姐姐就说三个角色她是分开录音的,一个一个通知她的,一开始是提拉,所以还是很好区分的。
如果能参加圣杯战争,想选谁做从者
绫子说那肯定选阿尔托莉亚呢,果然都爱自己的角色,呆毛王毕竟是主角啊。
能登姐姐也选自己的角色,我没玩过FGO,实在就不清楚了啊,因为是张不错的卡吧,分黑白版 她觉得不管是黑的还是白的都可以,因为她就有这张卡啊。然后绫子吐槽其实你那张卡没有什么用啊,在狂战士里面不算什么的。能登吃惊的捂胸口:这是我的卡里面最强的狂战士了啊!
总之有爱的加分,那都是神卡。被抽卡游戏搞到迷醉的人很懂啊。
愿望是什么?
绫子:怎么吃都不会胖吧。
能登姐姐说希望是瞬间移动能力啊,一下子可以到上面啊什么的,实用
FGO中课了多少金呢?这个问题太搞了,一种深深的怨念的感觉啊
绫子:11多少来着的,其实也没有数过,只抽阿尔托莉亚的,所以没有怎么课,大概还有玛琳吧?都是pick up时才会去抽的。
能登姐姐自带好可怕的表情真课啊,不记得自己第一次课金是什么时候了,当时很高兴,回头想想觉得好可怕啊,自己也是配了FGO后才知道有课金这件事的,为了抽自己的卡课的。但老实想想是非常可怕的,所以要凭理性控制啊。
水瓶座的心态我最理解啦,哈哈。估计她也没课多少啦。
绫子也说抽卡抽到的时候真的很开心,有时坐电车的时候看见别人在抽卡,就会凑过脑袋看啊。抽到黑Saba的时候也是想对别人讲啊。别人玩要喵一眼的。
难道官方不应该送她们卡吗?233

3.狐仙女友

传说中小学生中收视率第一的作品啊,当时我没追的,实在觉得有点太那啥了啊。听说传绯闻的是这片吧?其实我什么也不知道啊。
男女主角从好朋友到有情义的转变?
绫子略顿想了一下的,这是个角色很主动的人物啊,如果对面是真男生的话,面对这样的表现也会害羞吧。女主是个积极性感的角色啊,男的很害羞。
能登姐姐就开始很甜美的嗓音绫酱的尾巴毛绒绒的啊,绫子开始叫你这个是性骚扰啊!
笑fly
能登姐姐说作为同业者还是很高兴的,如果身为男性来看千鹤是很可爱的,场景也很可爱,耕太也是偏女性化的,作品里面的角色都很可爱呢,看到千鹤会心跳的啊。
总之完美的太极拳啊

如果有再次合作的机会话,是会希望演什么关系,怎么样?
能登姐姐说好像各种关系都役过吧
能登说兄弟,绫子说母女。于是两人又开始了打情骂俏?模式,开始讨论谁是孩子,绫子说要役女儿,还往麻美子那里恳切的望过去,麻美子淡淡的叹口气,那我就是母亲了。
感觉有点期待啊。哈哈。两人表情真的好可爱啊。

4.JOJO

两位都有出演过JOJO,谈谈感想
绫子谈艾琳娜的感想,她是JOJO粉来着的啊。她这个角色是指定的,没有通过试镜的。一天她看日程表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个日程,就不敢相信,还问经纪人,这个JOJO是那个JOJO吗?看来她平时很忙的啊。
谈到老年奶奶版,说也是到了现场才知道的,在录完年轻版后,就无心问了一下,老年版谁役啊,说还是你啊!她还觉得很光荣的呢。不过有不好的,被二乔叫奶奶的时候怪怪的,不过想到田中敦子是自己女儿又很开心啊。
能登姐姐:山岸由花子是有强烈爱情观的角色,是否有共鸣?
能登姐姐说这是个率直,不考虑周围目光态度的角色啊,很厉害的
不过最后能登还是要吼一下:但还是好可怕啊!
爆发力很棒呢

5.交响情人梦

绫子是不是有共鸣带入感,绫子也是从小学钢琴的,有绝对音感,是不是演绎的时候参考了自身的经历。
绫子说她3岁开始学弹钢琴的,从事声优工作时也还坚持了三年,后来就实在没有时间了,不每天练琴了,很快找不到感觉了

6.地狱少女

今年7月新的一季又要播出了,8年后的演绎,能谈一下有什么新的领悟?
能登姐姐也超级感慨了一下,没有这么久后还可以继续演绎这个角色啊,自己也喜欢这个声音,工作的时候很开心,骂的时候也会心动?绫子又开始说我第一季有被说死啊,超感动啊!

GAME
你画我猜

绫子就开始叫可怕,说自己是画伯啊。能登姐姐也悲鸣。其实我觉得两人都画的很好啊。果然像绫子说的今天状态不错
这个是她们两人画图,但不可以直接画这个东西要画联想部分,点名观众来猜。会场是真的热闹,关键还离的近,真的气氛好好啊。她们还都有特地点到后面的人,总之全场都照顾到了。我愚笨啊,完全没敢举手呢。

1.
绫子一边画一边说能猜到是天才,麻美子也说好难啊
能登画了2遍,看来真的是被难到了
能登画了这个
image 和这个image

这个难度真的太高了,后来能登姐姐超服务的不停的提示啊,总算是猜出来是扭蛋。我觉得猜出的也是厉害了啊。大约是那两个圈,她提示是大小比例,后来居然有人能想到是扭蛋,佩服。
绫子的先猜的
她画的是
image

她说旁边是国旗,可惜没办法三色。然后就各种提醒,这个也好难啊,大家完全思路不对,还以为是郁金香,后来说是法国国旗,果然绫子姐姐知识渊博啊,我还以为法国是玫瑰呢。最后大家都不行,还是主持姐姐机智说,形容女生之间关系的,哦!原来是百合啊!总之虽然难度高,不过福利好。两人都站在那里卖力的找人来还带各种提示的,各种温柔啊。

2.
绫子开始自信说我今天状态很好啊,能登姐姐说我感到了绝望。
超可爱呢

绫子画的是
image
我画的丑,绫子姐姐画的很好,能看出是野田妹啊,果然好猜--钢琴

能登姐姐画的大致是这样,然后又很温柔提示到是在喊什么的。
image
其实也蛮好猜的,第一位猜了地狱少女,被喊可惜。后面那个就说是地狱,果然啊。

幸福的fan啊

经典台词重现

绫子是Fate的Saba,特地还有改到上海的master,霸气。
能登是有顶天家族弁天,也该成了看上海的月亮
绫子JOJO的艾琳娜;能登山岸由花子,那个是我的, 气势十足,我激动的直喊姐姐啊。绫子就说在旁边听到告白很高兴啊,非常喜欢这个角色的。
绫子的青出于蓝 樱庭葵 绫子说十年以上的角色啊,好久没说了啊
能登的CLANNAD的一之濑琴美,也说很开心,这都是很久以前的了啊。fan的构成可以看出吧
绫子的神无月巫女的千歌音,绫子咳咳了一下,真的好久了啊,于是她刚念了个头,就咬台词了啊,结果绫子超可爱的喵了一声,全场沸腾,能登姐姐也说好可爱啊,她也叫了一下,跳了一下。意外成了小高潮啊。不可否认那声“喵”真的好萌啊!
能登的乃木坂春香的秘密,然后里面台词让她本人说到:最喜欢能登麻美子!
我不记得片子里有这句了,应该是官方加的吧 GJ
绫子的翼神传说的紫东惠
能登的地狱少女,当然不能少了这个啊,我眼泪哗哗的,让我当场去地狱我也愿意啊!
绫子的交响情人梦的野田妹,现场版的muki也是可爱到爆啊!
能登的FateGo的斯卡恰,还好最后是御姐音,燃

心有灵犀

根据题板写出答案,看看是否与对方的一致

1.绫子是喜欢咸的还是甜的

绫子说她自己也不知道啊,这个完全看自己的心情的啊,今天吃了什么呢?果然是有小笼包,还有汤,是日本有的店,不过上海更好吃呢。后来两人写的都是甜的。绫子说她们还有吃到甜的小馒头,也觉得很好吃,不过还是更偏咸的口味呢。能登一直在旁边说要写你一直喜欢的口味,其实她们一直吃饭的关系,应该很好猜啦

2.能登是喜欢成熟稳重还是阳光男生

想了一会,两人还是合拍的,都是大人气质的。能登姐姐说还是喜欢成熟的啊,点头,水瓶座基本都这想法

3.绫子是喜欢吃肉还是蔬菜

这个好简单啊,于是两人都了蔬菜。一看身材就知道肯定是爱吃蔬菜的啦。绫子说有时特别想吃烤肉,就line给麻美子一起,麻美子也说她们必定要点蔬菜的,所以烤肉的时候都会有很多色拉的,比肉还多。

4.能登睡觉的时候是穿睡衣还是运动装

绫子就说是要问现在的麻美子吗?咦?
于是两人都写了睡衣
原来是以前能登穿什么都不介意的,结果有一年生日的时候,绫子就送了睡衣给她,说你穿一定可爱,于是乎能登就比较注意这个方面,开始比较多买睡衣了,绫子还有指导什么牌子的,能登就说吃穿绫子都会有推荐什么的啊,原来是剁手姐妹啊,233,买买买

开放题

1.用一种动物来比喻对方(绫子)
两人都写了猫,果然超契合,不过猫真的是太适合了,绫子那个蓬蓬头特别猫性啊

2.觉得对方/自己最美的时候(能登)
能登害羞了一下,当众写这个果然是比较羞耻的吧
结果绫子写的声音,能登姐姐写的脖子。
看到能登一下子笑了啊,你平时不都是说我脖子好看吗!怎么还这么写啊,我可是忍住羞耻心好不容易才下定决心写这个的啊。
绫子也在旁边乱笑,没想到你真的敢写下来啊,我本来想你大概不会这么写自己的啊。
于是开启了调戏模式啊,救命超萌。
能登说平时绫子看到自己就说自己脖子好看,穿浴衣的时候特别漂亮啊,自己想写的时候特别害羞啊。还用手比划了一下后面。
她说之前上台前的时候,绫子还特别有说过啊,绫子说你听错了啊。“你居然自己写啊”一脸坏笑,可爱坏了啊。
这两只太可爱啦,我又开始尖叫了啊。

然后是抽奖,奖品还不错啊,有抽没有发布的手办,还有签名呢。当然这种我直接无视吧。
然后有集体合照,官方还没放出,档上了,没看清,应该是蹲着的吧?

最后感想

绫子说度过了开心的时间,中国的各位来应援,很喜欢。众多多多支持吧。
能登姐姐说今天连最后一排的脸都可以清楚看到,活动非常愉快,也请大家以后多多支持。

我只有这个想法剩下了啊————天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