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木渎春游

 

其实还是去扫墓的,不过今年我组织,看来我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啊!

坐的是高铁,清明高峰故意不开什么普通车,只能坐高铁了。里面确实漂亮豪华,大约3刻钟左右就到苏州了。

好久没去苏州了,下去的那个车站好像和原来完全不一样了,我记忆中还有桥的,可是这里连地形面貌都变了啊。咳咳,估计不是原来的火车站了吧,我超不擅长记路的啊。

去程还算顺利,我难得没怎么迷路的就找到了车,开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墓区的,中途睡着了。好早起床不习惯啊。墓区处于心理忌讳就不拍了,请先祖体谅我啊。我总归有点神经兮兮的啊。

 

后面是我自行组织的木渎旅游活动啊,先期在网上查好,并订好了票。对我来说绝对是突破啊!

木渎是苏州郊区的古镇。不可免俗的被现在的复古潮流给二次开发成了,不知道味道对不对的仿古特色的江南古镇。其实我对这种无感的。不过我懒的去苏州园林了,就挑了这里了。想来苏州的人还要多啊。我真心讨厌人多的地方的啊!

 

 

怎么说呢?小桥流水是挺美的,但总觉得少了点魂魄吧。特别是电视里面拍出来的明显比我的好啊。果然这里也是人山人海的啊。而且商业氛围浓郁,河边到处是拍古怪的汉服写真的。说实在的,我不喜欢汉服的,特别是这种人人穿过的。

还有各种烤螃蟹臭豆腐什么的,之前看网上介绍买的,怎么说呢?我不喜欢这种太油的啊,炸的很脆,但是没有肉的感觉。厄~~~

我最后买了包干茉莉花泡茶用的,这个才有点古色的感觉啊,非常香,我一直想买的就是这种啊。

 

木渎的特色是以园林为主的古镇。而后我每到一个地方就蹭导游啊,里面也是天南地北好多旅游团的。真的感叹旅游的人真多啊。

上面这个据说是乾隆皇帝种的白玉兰啊。

这里是严家花园,这里是4个景点里面最精巧漂亮的一个,充分体现的古人的附庸风雅,在享乐生活上的造诣。确实体现的园林步步成景的理念。

 

这里面还分春夏秋冬4景

记不清了,总之这个应该不是仿古的,而是翻新的,所以亭台楼阁特别有古代的感觉。

 

 

SAM_0872

不过里面没有任何生活气息了。一直很奇怪为什么这些设计出来的地方,不保留一些原来生活的痕迹呢?里面的房间基本都是空的,没有什么橱柜什么的,只有个别的桌椅展览等,就剩一个壳的。不能想象以前人的生活方式啊。

SAM_0904

 

这个是旁边虹饮山房的龙椅,哎呀,感觉好破烂啊,这个估计是真的吧,都褪色成这样了,这里是乾隆下江南停留的地方,所以保存了不少御用品。每天这边还有巡游节目的。

这家的主人后来没落了,所以这个园林也比原来小了很多,所以我怎么觉得一晃就到头了。

SAM_0911

SAM_0927

这家是南北风格的融合体,所以有了大片的湖泊,少了一点南方精致的意味

SAM_0931

这里保存的圣旨都是真的,和电视上的完全是不一样的,果然电视剧基本是胡说。

颜色越多规格越高。

SAM_0953

还有满汉全席的仿制品,这里和蹭的导游失散了,没听到太多讲解,不过各种精细就是了。

话说我到这里之前都是旅游团里跟导游跟的最紧的那位啊,哈哈

SAM_0965

里面还有人在唱戏,不过是假唱啦,怎么说呢,我国旅游的特色吧,咳咳

后面还有2个「古松园」和「榜眼府第」

就更小了,而且开始审美疲劳了,基本上个格调都是一致的。我的腿开始疼到不行了SAM_1004

 

路过的小巷终于有点原生的感觉了,褪去的人为的涂抹,有一点真实感。

古代是阶级分明的社会,所以各处的规格相差非常大,

SAM_1019

最后的榜眼他家明显的小了很多。估计读书人富不到哪里去啊。

SAM_1045

最后蹭上了船娘的摆渡船,好像我一路都是这种感觉哦。感谢被蹭对象让我家借光啊,因为要凑五个人,我去码头上随便拉的人,最后他们还很大方的请我们了。所以我脸皮程度加厚了,orz。

 

船娘很辛苦啊,还有唱歌,不过收费的。还带惊险刺激的狂摇,有点吓人,就是路程太短的,旅游地欺客啊,没办法的。

 

最后的感觉吗?

腿差点断了啊,平时严重缺乏锻炼啊,被晒糊涂了。

不过是我全程组织的,省钱还都玩到了,效果不错。还锻炼的皮厚的能力,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