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

 




继续补,翻看了一下相册,回忆一下这一年。我查了大概是五月开始家里断煤气断水,敲成了恐怖片场景的,当时没有留照片,到处都是砖瓦,每天早上都是当当当的敲打声,震的人无法入睡。到处是灰尘,晚上回家幽暗的节能灯泡一点点亮光,照在本色的水泥墙上面特别的阴郁。

怎么说呢,走在家里就觉得应该发生点什么恐怖事件啦。


还好邻居还很好,免费把隔壁的屋子给了我家放东西,住了一个夏天邻居家和旅馆。


邻居家是非常古老的装修,墙面都斑驳了,地上是水洗砖,暗色的拼接砖,很上世纪的感觉。


堆满了杂物后,只剩一条腿宽的空挡可以走路的,我所有的私人物品都被收起来了。


导致我什么都找不到,每次找东西就发一次脾气。



艰苦的过了小半年,突然觉得回忆起来感觉没有那么辛苦了。可能人类还是容易忘记苦难吧。


那个时候周日只能吃吃泡面,我把各种味道都吃遍了,估计一年内都不会再想吃泡面了。

不过还好疫情困住了,正好乖乖的宅着也不错啦,也不需要额外的东西。低欲望的人生还是很easy的。


前面翻翻还看到了之前房间砖头的样子,好感慨。突然间就变了样的感觉。


我家这个装修呢,缺点就是慢,每一样东西都要等很久才会来装,我觉得装修老板的算数太好了,他精准的算好了每一项的成本,达到利益最大化(他应该是团购几家一起来操作的)。而且口才好,和我家里面争了好久,但大部分还是按照他的意志做的。


不过我的房间完全是我强势主导的设计,完全变了样子,当然我出钱得按我的意愿啦。


现在在新窗里透出的阳光下码字的,心情非常舒畅



五一我怎么过的我一点不记得了,可能去了趟真如古镇吧,不过由于疫情没有开门

我只是记得我这半年把沪上有名的家居店都逛了遍,我相册里都是各种的橱柜,家电,建材什么的,我的学习还是不够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