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打卡

因为9月没有什么活动,就写在一起吧。

还有三次元生活中我又自我折磨了一下自己,不过浪得几日算几日吧,我一直追求的是懒字啊,wwwww。总之希望我自己开心就好了。

最近都是去影院打卡呢。

8月25日去了日本电影周去看了声优电影「D5:5个侦探」,然后摸鱼去看「蚁人2」和「黑子的篮球:终极一战」,今天去看了「哥斯拉:怪兽行星」

又算是泡在影院月了









「D5:5个侦探」买的是大光明的场子,我本来因为抢票事件而以为人会不多,想着要不偷偷跑到中间的位置去。结果进去吓一跳呢,场子基本是满的啊,是我上次看「犬屋敷」的千人大厅。官方当时谴责有团体锁票,后来我看豆瓣,有人说误入声优粉丝场,而观影中我好像听到我身后有打鼾声,挺怀疑大概有团体送的票子吧。因为官方的技术问题,导致我坐到了剧场的最旁边,又把我的脖子给拗断了啊。在加上这部片子的导演手法比较幼稚吧,导致满屏幕大部分的时候都是五位声优的脸部特写,看的我有点晕。

看片尾还是小说改编的呢,怎么说呢,声优跨界的作品除去了粉丝滤镜外,都有中说不出的怪异感,所以我至今不敢看「神之声」怕破坏心中美好的形象。

演技是属于一般舞台剧的啦,中二感十足的台词,规规矩矩的作秀感,特别是光光耍帅,还模仿了一下柯南,下面笑成了一片。总是觉得有点僵硬啦。要是抓的话,感觉会好很多吧?!

属于室内剧的范畴,在一个即将关门的剧场里面,突然出现了一具神秘尸体,然后神秘人重金请了世界级别的5位侦探(光光,小西,尾巴,小祥,浪川)48小时内来破解谜团。所以出场人物还有剧场经理墨镜男和大家自夸演技最好的尸体男。

一开头乌漆麻黑的枪击场面,剪辑的让人崩溃,然后倒回时间,5位来会场集合。大家的人设很明显按照他们平时主役多的设定来创作的,光光是有点装模作样的帅哥,小西是一本正经的正义感满满,浪川一直的和风武士感(不是黑皮好评啊),小祥是轻浮骄傲的有钱人,尾巴是高冷的技术宅。

声优出演就爱搞点冷笑话啦,各种日式冷笑话,浪川的赏金真黄金啊,还有旧式日语梗,所以就是真漫才剧。记不大住了。然后就是破案,莫名尾巴发现尸体是神秘富翁,网上只有几张照片的IT巨头,然后就开始只有小西有在认真破案的小西先生开始认真的分析尸体,并有了一些外景镜头等等。剩下的几位就开始嘴炮破案模式。期间他们还发现了他们被神秘组织监听了什么。嘴炮还真的是有用的,因为我后补的实在是记不清这个比较离奇的推理啦,反正侦探都说自己和这个IT巨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结果其实也就是小西的老婆被巨头发明的IC加密卡给害死了,被作为人质还是死于人手的啊,其他人感觉就是来凑个数的,也没有说出其他什么诡异的陷阱。小西还真是正直啊,也就是他感觉正常情感。总之后来经历了又一大堆台词,大家惊奇的发现之前剧场老板墨镜男说的来这里演出的剧团什么都是假的,其实这个局就是他们背后的放音机干的,Oh,不,是AI干的!原来有个AI莫名有了智慧,还开了公司,但因为需要实体才能开银行卡什么的,这种非常现实的理由,于是找了尸体男来假扮自己,然后进化为了宗教领袖,想要控制全人类,于是要把尸体男干掉做来用于控制人类的实验,找来侦探是为了做测试数据用。尸体男是不得志的演员,通过角色扮演发挥了自己的才华后,就心甘情愿的跳舞三日力竭而亡。墨镜男也是AI教的脑残粉,就是来这边混淆视听的。感觉两路人演的情感比较爆发。

等等啊,搞半天,这个是自杀啊!

天哪,尸体男也太缺心眼了吧,既然能控制这么大笔资产,自己慢慢花不好吗?这个AI杀人故事也太没有逻辑了。

真的是只想看看声优们的脸而已这个目的啦。剧情什么让我忘记吧。反正就是听台本就对了。可怜一下那些路人啊。

大概值个3.5星(5星下)吧。

最后的背景是P上去的镜头尴尬死了。大约导演希望大家排一排同框好看吧。大型西装cos剧,对了,最帅还是小西哥哥啊,长腿就是优势啊,穿起正装超有形。



反正我脑残,大约就这样吧。大家有鼓掌,我觉得声优粉还是比较多的,欣慰。



对了比较有趣的是,反映后主办有抽奖环节的,我肯定没有这种运气的,不过抽到的座位号是我上次的座位号呢,笑一下。



对了犬屋敷的感想呀,就是声音比动画版好听多了,还原度很高,砂糖身材太棒了啊,期间大家一直有嗷嗷乱叫,完全忘记是一位反派啊,笑死我了。



然后是「蚁人2---人人都爱史考特」,也是在太可爱了吧,这正片太好笑了呢。特技也是漫威的优秀之作,真的还是要去影院里看才对。让我忘记彩蛋吧。


还有黑篮,为了声优打卡没有办法。想来这两年居然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这么多的日本动画,也是好感动啦。剧情鬼扯,强行各种秀CP,煽情也滥俗,有人说崩坏,不过我倒是觉得动作部分做的非常好啊,大概是银幕大的缘故,运动镜头推进下能看出点3D的眩晕感,很带感。越来越觉得大银幕好棒,真的是能支持的话,都要支持的。影院音响环绕下各位的声音更加动听了,苏到不行。官方就是要发糖给大家呢。良心到不行。


哪一天我再去追几集黑篮啊,我一直没有看完。回来看之前下的,原来最后还有彩蛋的,说奇迹时代也要去美国的。搞基一定要全球发展啊,噗







今天的是「哥斯拉」,不去送钱就是不对的,回来看票房真不行啊,还有人酸。真的应该是影院支持的啊,这么难得,怎么可以不去行动呢。官博求生欲倒是很强,我weibo上一直看到宣传的,希望能多放两天吧。老虚的脚本不错啊,对了片头也放了网飞的标志呢。反正我很喜欢这种末世题材的,人要有精神力。应该是希德尼亚骑士同样的之作公司吧,超喜欢这种战队题材的CG动画,可能人物上不是很精美,但动作设计上绝对的效果一流。一遍一遍的俯冲镜头看到人热血澎湃。
所以我还是要吼,大银幕上真的很不一样。家里电脑上完全看不出这样的震惊效果。哥斯拉部分也看的特别清楚,尖利的外表真的很吓人。

剧情上也是很不错啊,因为之前看过一遍,不用去理解故事发展脉络了,所以能去关注人物细节,才发现真的还是描写的不错的,每个人的性格都很突出的,最后大家都为了避免绝望而勇敢的站出来的。可能吃亏在CG动画对于脸部描写没办法更多细节不同了。情节还是补充了不少的。好喜欢这种描写人性黑暗与希望任留人间的题材,老虚就是对我的胃口呢。

还好这场里面还有几位观众的,我听到有妹纸最后的吃惊声,没有想到吧,老虚的作品是不会让你那么好受的,嘿嘿。

第三部赶快出啊!

另外kaji也好棒,这次我每个出场镜头都看出来了,虽然是个酱油,不过也是个英雄啦。希望能活过第三部吧。


剩下假期还是让我懒洋洋吧,虽然有点想去逛街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