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果然不是我等可以去欣赏的



怎么说呢?其实我只是想去音乐厅看看而已啊!所以说完全不适合此等高雅活动啊,而且我还没忍住毒舌一记啊
  (๑•́ ₃ •̀๑)
 
原谅我吧!

这个活动吗,是别人送的票子(这人绝对是相当文艺的强调啊,很典型很淑女,好惭愧啊),脑袋被门夹过之后想总不要浪费就去吧,其实根本的想法是现在不占便宜以后没有这种机会了啊这类的,多可悲啊。咳咳

估计是和教会有关的吧,主办方还说「这个不是谁想要就随便给的哦!」
怎么觉得有点傲娇啊,厄
 
 
具体的歌剧院的名字就不写了,因为反正是毒舌,就别黑了,而且和我也没关系的事啊。
想来我基本不去黑的,不过是真人还是什么的,最近老看到大家各转各黑粉,至于吗?大不了不看了呗,为什么经常上升到人身攻击呢?和自身完全没有交集的事情,本来就是图个欢乐的事情,累哇,而且黑来黑去对现实完全无影响。要我说还是自我意识过剩!题外话了,就是最近看各种黑老受伤的咯。

总之呢,想着给无聊的日子找点事吧,特别是最近的活动全部取消后,超级失落的心情啊,ASL算是取消了,过两天还要跑过去退钱啊,超麻烦,为什么不能退到银行卡里面啊,大混蛋!


言归正传


晚上反正没事做,就跑过去了,音乐厅离的也不远,还拖了其他人,现在想来这2人蛮可怜的,纯粹被骗过来的。
唯一的收获我终于近距离看到了音乐厅,每次去路过,我从来没想过去过,看来我与高雅肯定是无缘了。晚上确实好漂亮啊,上海的老建筑就是有自己独特的光彩啊。灯光其实是温柔的黄色,我家相机晚上完全不行啊,失真严重。用软件调的。


个人觉得音乐厅才像是神殿呢,有氛围啊。
去的人是非常多的,怎么说呢?个人觉得还是因为免费的关系吧。基本上算是满座吧,估计有7/8百人吧。


音乐厅里面也非常具有古典美,都是大理石的,一看就是上世纪的风韵。经过装修后,透露出的是富丽堂皇啊!

稍稍跑都晃了一下,有两楼,除了剧场外好像还有贩售的地方和咖啡厅,总之商业地方啊。


墙上装饰的是乐谱,好欧陆风情!



音乐厅对于剧场秩序很严格的,开场前不停的催促大家进去,不过按中国惯例,还是晚了大约1刻钟吧。

其实是某歌剧中心的十周年纪念演出,应该是乐团的主人自己出钱办的活动吧,毕竟私人团体能得到商演的机会是非常稀少的,主持的介绍都是他们的演员获得了多少声乐比赛的奖项。好吧,可能歌剧以后只能存在在比赛中了吧。

有点惊奇的地方就是原来歌剧是没有麦克风的啊,是纯正的人声,太厉害了,整个音乐厅都能听到的。就连主持的时候,都能感觉到声音的力度和广度穿透整个剧场。这些人的肺活量太厉害了。

不过相比起对于声音的惊艳来说,内容是非常的无聊啊。开场就非常的官方样式,平铺直述的介绍了一个歌剧中心,多次赞美了他们的Boss,有点汗毛竖起的感觉。不过愿意为艺术投入那么多金钱和精力也算是一位真心热爱自己的音乐的人吧。
而后是各位他们的优秀成员分别进行一些名歌剧段落的演唱,好吧,完全是另一种感觉吧。考虑到既然是公众人物,应该需要接受评头论足的,还是需要毒舌两句啊!

这个是什么剧团啊,每一个男的都是圆鼓鼓的啊,而且在高挑的女歌手旁边显得好矮好像球啊!完全没有气质是怎么回事啊!你们这样永远是演不上主演的啊!

好歹也算是演艺界人事吧,怎么会毫无气质和演技呢?为什么没有钱请一下形体老师啊,看那站姿无比猥琐,真的是惊呆了。

虽然唱歌剧的大多数是肚子比较大,但也不应该是成360度的圆圈吧!
以前某上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的儿子是同一所高中的,在某年的校庆上学校特地请过来,虽然也是蛮胖的呀,但人家那种优雅自信的气场另人震撼全场的,虽然这种拍学校马屁的行为有点让人不舒服啊。所以胖不是让人感觉奇怪的理由啊!
在蝴蝶夫人的对唱曲目时,看着男猪努力昂头去勾女主的手时,超级打击到啊,活脱脱是烂蛤蟆想吃天鹅肉啊!我知道这个曲目的,明明是高大英俊的英国军官和较小可人的日本新娘的悲情故事,你们当是演反转啊!所以乃们还是去参加声乐比赛独唱吧,真心受不了此等刺激啊!还有啊内增高拜托垫高一点啊!

女歌手倒是都很漂亮的,但是有一个穿紫色衣服的,明明身材不怎么样的,可却偏穿了一件无袖的露背长裙,哎呀好多肉的感觉啊,而且两只手像木偶牵线一样的在旁边吊着伸起晃啊晃,前面是不是有个坩埚乃在施展魔法啊!活脱脱个巫婆啊。虽然这个「假面舞会」应该是个魔幻剧吧,太这也太伤眼了吧。

好吧,其实歌剧应该是用来听的,但是我还是没有忍住啊。实在是太高雅了,我又听不出来这些声乐技巧的,完全不能理解这些的高明之处在哪里?根本没有dokidoki的感觉啊!对于与一个恋声的人来说完全对这类声音无感啊,好辛苦啊!

怎么说呢,半场我一直在吐槽「完全没有帅哥的啊,好伤心啊!」゚゚(´O`)°゚
其实听到了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了,只知道都是意大利语吧,学歌剧的人外语好好啊!

而后,中场休息的时候,大家都跑了,orz
最搞笑的事被骗过去的两人这样借口说「哎呀,我想走了,我这两天有坐骨神经疼,现在坐的好不舒服啊」喷死了,音乐厅的软椅是很舒服的啊!好吧其实大家都想走了。完全不适合我的活动啊。之前在厕所还听到人说,是某某银行的,唉,果然是高档人群才应该来参加的活动。

结果中场休息15分钟我估计1/3人都走了,当然时间太晚了也有原因吧。门口检票的小帅哥尽力挽留大家「拿小票还可以再进来的哦!」,可是跑掉的人群没有一个拿的 (;´ρ`)

其实心中也知道这样不好啊,对前面的人不公平,对后面的歌手不尊重啊,不过啊,实在是极限了。真对不起这个歌剧中心,我知道他们很努力的,而且每次的商演对他们来说都是很重要的,而且活动的主办方做的确实是很周全的,但是~~~~~~~~



回家后听了几张小黄碟才缓过神来,还是吹的人迷糊的声线才是我的爱啊!厄~~~~~~


怎么说呢?歌剧的衰落完全是有原因的啊。完全没有现代媒体的刺激和新鲜感,就算声线在华丽,可是空洞的与现代生活完全无关的故事根本不会有任何共鸣的,根本不会有另一种感官来受到感动。只可能上层人事接受过此类教育的人才能感到里面愉悦吧。反正我只是感到好shock,满脑子都是女主张的好大的嘴啊,怎么看都像一个鸡蛋啊,张大的好像能生吞进去的一个,真的好想试试啊!(你够了,这还叫不黑啊!谜之音要来打我了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