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一下,恢复旧版GReader油猴脚本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116850
多讽刺啊,我看到这个页面的+1按钮已经快50了,估计等一会刷会更多的。

马克着到别的机器上装……

也不能完全变回,但至少能看到别人的share条目了,我要去重新去Buzz里面看看能捡回一些好友吗?貌似里面还有好友没开G+的。
还有宽的吓死的间距也调回了原来的样子,实在不喜欢那个。本来GReader的前几次改版都是针对阅读界面最大化设计的,把可视界面做到了极致。现在可好,居然还走回头路。我很少开全屏的,因为很影响用别的软件,正常界面下这样子可视区域一下子少了好多。
白的太厉害的解决方法只好把屏幕亮度调低了,就当保护视力了,估计过几天就习惯了屏幕灰蒙蒙的感觉了,叹


看着这个脑残的新版GReader,现在是不生气了,但还是很惋惜,希望至少能还给我们一些原来的功能吧。反正能参加的活动都顺手点过了。

以前没有社交分享功能的原始GReader也是用了很久的,那个时候没什么觉得不方便。但加上了share和like功能后,才真正感觉到阅读的乐趣啊。我倒不是什么偷窥癖和分享狂,只是觉得能看到原来有这么同好们而高兴啊。

like功能方便而且简单,点一下就能看到有谁和自己的爱好相同,都喜欢同样的文章,愿意的话随手follow一下,基本上分享出来的东西觉得是对胃口的。这样的找好友很精准的。在我一堆订阅的冷门blog中,时不时能看到like亮了起来,真的蛮开心的,因为能感觉到很多人和我一样的啊!

我G+的邀请就是GR里的好友给我的,虽然我根本不认识他,也从来没有说过话,但肯定是同好就是了。GR里面的社交功能就有这个最有力的优势:能找到都喜欢相同事物的朋友!既然数据才是Google的根本,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这个已有的巨大累积,整合进G+,而不是把它给强制删除呢?G+里面的好友除了最初用plus里面的自动推荐加了一些,后来基本没怎么加。因为根本不知道应该加谁啊,我怎么知道别人的习性如何啊,大多人简介都没什么内容的。
后来狂圈人是加入了游戏后,去游戏组留言加的人,因为我们肯定有一个共性:都想玩某个游戏。

而GR里面就能很简单提供这个共性给阅读者,我们都喜欢同类型的文章,至少在某些方面是有共同语言的,加上后至少不无聊的。现在开GR第一个阅读的条目就是Share。不想再订阅那些一天更新十几条的大站了,读的太累了。有好友分享的话,既然我们习性差不多的话,共享出来的我一般也很喜欢,这样的话,不订阅也知道什么最好玩了。这一点反正G+现阶段无法做到,滚屏那么快,怎么会知道有什么错过了。还是固定的条目消灭起来能看到更多的内容。而且GR能让人沉下心来读一篇长文章。
现在的G+分享按钮根本看不到有谁按过了,根本不可能起到原来的圈人作用,至少这个先改进一下吧。而不是着急为了改变而改版啊。

原来的Share项目我一直在blog上做了一个链接的,看过还是能用的,继续保留着吧。G+的share没有外接的接口的,以后想分享点文章的话能在blog上显示的话也不知道该怎么做,要不还是直接贴到ff上?总是要再绕个圈子发布了,不方便。
我原来share的主要目的也就是为了自己找东西方便,share出来的是我肯定想记住的,但是由于加星项目太多,要重新找到是不可能的,所以share一下。顺手还可以在blog上看到。
日积月累我想里面的like东西应该也上千条了,看了一下趋势,这么多年来我已经读多了30万+以上了啊。

最后感慨一记:
因为知道用户无法离开GReader,而强制推行了这个新界面的做法太让人伤心了。虽然能够导出,可是这个导出我去哪里看啊!

上次blogger改版增加了lightbox效果遭到了大家的一致反对,结果没几天就下线了,再版的时候就多了选择的按钮了。这是宝贵的经验,所以还是要说出自己的意见,希望Google能看到啊!

评论